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守初心、担使命 让英烈精神永放光芒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19-09-30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市局隆重举行公祭烈士纪念活动

9月30日上午的银川福寿园4.20烈士纪念广场,松柏环抱,绿荫满园。在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市局隆重举行公安英烈公祭活动。张德军、黄永平、田晋、郑旭东等市局在家领导,各县(分)局、支队、局属各部门民警代表260参加了公祭活动。公祭活动由政治部主任田晋主持。



庄严肃穆的4.20烈士纪念广场上,碧血丹心为人民的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象征着公安英烈不朽精神的火种熊熊燃烧。8名礼兵警容严整、表情庄重,手抬花篮引领队伍稳步前行。在烈士纪念碑前,参与活动的民警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抒发对祖国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市局领导和民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战友们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警誓词,向公安英烈敬礼致意表达心中无比的追思与怀念。贺兰县局德胜工业园区派出所所长赵晓鹏代表全体民警、辅警表达了继承烈士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各项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张德军代表市局党委和全体公安民警向公安英烈表达深切的缅怀,向英烈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牢记使命、坚守在守护平安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和全体辅警表示真诚的感谢。他指出,在长期的斗争实践中,银川公安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舍生忘死、勇往直前,为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幸福安宁作出了重要贡献,先后有29名民警、辅警英勇牺牲。对英烈的缅怀和尊崇,既是对公安民警初心的叩问,也体现出这个时代奋进的温度。公安英烈用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也锻造出了银川公安不屈的钢铁脊梁,他们的精神也成为我们能征善战、克敌制胜的光荣传统。希望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从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把崇尚英烈化为强警共识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无私奉献,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