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我在岗位上】“十一”黄金周 那一抹别样的藏蓝“警”色

发布者: 时间:2019-10-09 来源:

2019年国庆节,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兴庆区公安分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针对“十一”黄金周,群众出行旅游、购物访友,人流、物流、车流密集的特点,提前谋划、科学布警、严格值守,进一步强化治安重点地区整治、提升打击犯罪力度、加密巡控网络,强力挤压违法犯罪产生空间,为辖区群众欢度一个安定、祥和的假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协同推进 

多部门联动净化治安环境

“来的旅客,实名登记、录入情况怎么样,我看看登记本?消防器材摆放的位置不正确,赶紧整改?消防通道不能摆放杂物,以免产生安全隐患......”

2019年9月27日晚20时,在兴庆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下,兴庆区公安分局携手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兴庆区消防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劳动监察大队等部门,20余名执法人员,针对辖区酒吧、旅店、歌舞娱乐等重点行业开展排查、整治行动,强力挤压各类安全隐患产生空间。

国庆前夕,兴庆区公安分局提前谋划,针对节日假期特点,充分发挥“1+3+N”专群联动工作机制优势,紧紧依靠党委政府,联合多部门,形成排查整治方案、启动联动机制,针对“北环批发市场”、红花渠沿线、“瓷砖市场”等治安重点部位,旅店、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是否存在营利性陪侍、未成年人消费等重点行业、突出问题,开展不间断的整治排查,强力挤压治安隐患、安全隐患产生空间。9月1日至10月7日,共组织各类排查整治行动240余次,查处各类刑事、行政案件39起,下发整改通知书22份,关停娱乐场所33家,为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佳节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夙夜攻坚 

挤压违法犯罪产生空间

2019年10月3日,国庆长假第3天。晚22时,银川火车站,深秋的夜幕下,袭来阵阵凉意,兴庆区公安分局丽景街派出所民警郭峰与同事,正押解着在逃18个月的犯罪嫌疑人雷某赶回银川,正式为“04.02”故意伤害案侦办工作,划上了圆满句号。

2018年4月2日,凌晨1点,雷某在兴庆区春育巷某餐厅与朋友聚餐,回家途中,与李某因乘坐出租车发生争执,便将李某打伤,逃离现场,李某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警情就是命令,当日值班的丽景街派出所民警迅速处警。到达现场后,民警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对李某进行医治。同时,调取周边监控,寻找目击证人,迅速还原当时情况,并寻线追踪,对雷某实施抓捕。但雷某自知闯祸,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四处逃窜、行踪不定,企图给案件侦办工作制造障碍。

但民警并没有气馁,而是迅速转变工作思路。一方面,不定期前往雷某家中,对其亲属开展劝投;另一方面,加大追逃力度,紧盯嫌疑人行踪,不放过任何可能的蛛丝马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10月3日,上午9点。兴庆区公安分局丽景街派出所民警,在陕西西安市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大量信息梳理,准确过滤出雷某的活动区域,并在碑林区某餐厅将潜逃18个月的嫌疑人雷某抓获归案,于晚上22时,押解回银,为“云剑”追逃再添战果。 

节日期间,兴庆公安结合“云剑”行动部署,在全力追逃的基础上,针对群众出行、聚会,“扒窃”等街面现行案件易发的特点,围绕每日警情热点地区,警便结合、错时蹲守、精准打击。仅10月1至7日,破获各类案件14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0名,将3名逃犯押解回银,追缴各类涉案物品价值30000余元,有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忠诚履职

 时刻守护群众安宁


“感谢咱民警帮助,将我安全送回家中!”

2019年10月4日,晚上21时。在南薰路某小区内,行动不便的市民陶女士拉着兴庆区公安分局巡防大队民警李瑜的手不住的道谢,感谢民警帮助其安全到家。


故事,还要从当日19时说起,暗夜下的步行街路口警灯闪烁,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

巡防民警李瑜,突然被路旁的陶女士叫住,寻求帮助。

原来,来自甘肃天水的陶女士,因病导致双腿行动不便,以轮椅为代步工具,并长期在此靠卖小玩具谋生。今天,陶女士像往常一样,准备收摊回家,可发现轮椅没电了,动弹不得,情急之下只好向巡逻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李瑜二话不说,与同事将陶女士抬上巡逻车,按照其描述,将陶女士安全送到其位于南薰路的家中,安顿好陶女士后,又帮助其把电动轮椅充上电,便匆匆踏上了巡逻的旅途。

国庆节期间,兴庆区公安分局紧盯安保维稳主题主线,全体民警放弃休假,严格执勤驻守,累计投入警力4500余人次,车辆160余台次,科学布置警力,针对广场、商圈、医院等人流密集地区,加密巡控网络、执勤岗次,全天候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营造欢愉的节日氛围,也给国庆“黄金周”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警”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