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男子迷恋“网游”起贪念 兴庆便衣25天夙夜攻坚擒蟊贼

发布者: 时间:2019-10-21 来源:

2019年10月16日,下午15时。兴庆区公安分局便衣行动大队侦查员小刘和同事,历经25天夙夜攻坚、缜密侦查,在吴忠市红寺堡区某小区内,成功抓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嫌疑人陈某,破获银川、吴忠两地盗窃案件8起,追回被盗笔记本电脑2台、手机1部,有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事情,还要从9月21日说起。凌晨4点,家住兴庆区凤凰街某小区的住户马先生,隐约听到手机“嗡嗡”作响,并没在意。早上7时,起床一看手机,竟然收到了手机银行卡被盗刷的信息。马先生这才想起昨晚把钱包忘在了车上。赶紧下楼,才发现自己昨晚停在路边的爱车挡风玻璃被人砸破,车内乱翻作一团,钱包也不见了,情急之下,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警情就是命令,正在附近开展“反扒”工作的兴庆区公安分局便衣行动大队侦查员小刘和同事,第一时间赶赴案发地点。勘验现场、制作笔录、固定证据……,迅速投入到紧张的侦办工作中。

但嫌疑人选择夜间作案,周围没有目击证人,监控条件有限,仅凭几张模糊的截图照片很难掌握嫌疑人的具体情况。

民警很快转变侦查思路,在仅有的线索基础上,一方面,针对近期辖区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梳理,逆向侦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的蛛丝马迹;另一方面,以案发现场为圆心,逐渐扩大走访、排查范围,巡线追踪、伺机抓捕。

功夫不负有心人。10月16日,早上6点。侦查员通过综合分析,准确过滤出嫌疑人陈某的行动轨迹、逃逸路线,进而掌握其身份信息,随即制定抓捕方案,一张抓捕的法网正在徐徐张开。

下午15时,抓捕迎来最佳时机,侦查员小刘和同事果断出击,在吴忠市红寺堡区某小区内,将嫌疑人陈某一举抓获,破获银川、吴忠两地盗窃案件8起,追回被盗笔记本电脑2台、手机1部。

原来,嫌疑人陈某系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最近迷上一款网络游戏,没钱投资,为了满足其“网瘾”,便想到了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务,换钱投资,没想到被侦查员抓了个正着。

审讯中,嫌疑人陈某对其实施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