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以案释法”力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社区入民心

发布者: 时间:2019-10-21 来源:

2019年10月9日下午,兴庆区公安分局富宁街派出所社区民警张月梅,携手社区网格员、治安积极分子,共30余人,走进辖区西关社区,深入开展“以案释法”宣讲活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社区、入民心。

活动中,民警在社区广场、早市等人流密集地区,向往来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折页、彩页和手册等宣传资料,现场播放“3.15”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庭审视频,宣讲“1.29”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侦破始末,引得购物、休闲群众驻足了解。

宣讲中,张月梅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深入讲解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目的和意义,生动介绍了“黑势力”、“恶势力”的表现形式,特别针对社区老年人多,容易受骗的特点,吸引过往健身、买菜的老年人,点对点、系统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法规,“套路贷”、网络电信诈骗、打着销售保健品“幌子”欺骗老年人等违法犯罪的行为特征,深度揭露骗子们的丑陋面目,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宣传中,社区民警、治安积极分子,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与辖区群众积极互动,对群众提出有关网络电信诈骗的相关问题一一作答,讲授具体预防措施,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勇敢维护自身利益,自觉投入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2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参与意识,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自防意识,守好群众的“钱袋子”,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