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校园 “以案释法”促成长

发布者: 时间:2019-10-21 来源:

2019年10月12日下午,兴庆区公安分局前进街派出所社区民警张燕,走进银川市实验小学,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校园安全”为题,为200余名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法制安全教育讲座,“以案释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校园,全面增强在校师生安全法治意识。

讲座中,前进街派出所社区民警张燕,充分把握青少年认知规律,通过PPT、短视频、卡通动画等形式,甄选近年来全国发生的校园欺凌、霸凌的典型事例,以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向与会师生深入讲解了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背景、目的意义、具体内容,及相关法律法规、应知应会知识,为孩子们具体介绍了常见的校园欺凌、霸凌案事件的种类、行为和现象特征,并就“遇到校园霸凌应该如何做”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鼓励孩子们依法维护自己的切身利益。

讲座最后,张燕向与会师生发放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折页、单页和图册等资料,进一步公开公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检举、揭发渠道,鼓励孩子们“小手拉大手”,把今天讲座内容回家讲给家长听,发动广大群众一起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民战争中。

此次讲座,民警共发放各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200余份、与师生互动,答疑解惑30余次,有效提升了与会师生法律和自我保护意识、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