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一语道破“玄机” 民警15小时快速破案

发布者: 时间:2019-10-21 来源:

男子盗窃同事电动车,还若无其事的“佯装”配合民警侦办案件,结果一句话“露馅了”......。近期,这样离奇的故事就发生在了前进街派出所侦办的一起案件中。

2019年10月7日,早上7点。住在银川市民族街某小区员工宿舍的外卖员夏先生,像往常一样,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可一下楼才发现,自己昨天停放在楼门口的电动车不见了,四处找寻无果,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警后,兴庆区公安分局前进街派出所值班民警小赵和同事,迅速赶赴现场,勘查现场、制作笔录、固定证据……,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案件侦办工作中。走访中,夏先生的舍友、同事王某自告奋勇配合民警找寻电动车。还带领民警前往小区治安室,调取监控资料,视频中,民警迅速锁定一名同样身穿外卖背心的男子,具有重大嫌疑。

民警灵机一动:“难道是熟人所为?”便同夏先生、王某准备一起去公司调取员工花名册。路上,气愤不已的夏先生嘴里嘟囔:“自己人的电动车都不放过,小偷太缺德了!”

意外的是,听罢王某却下意识回了一句:“他不是那样的人!”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一旁的民警小赵心觉蹊跷,将注意力集中到了王某身上,经过仔细分析、一番盘查后,自知“露馅”的王某交代了实情,他就是偷走夏先生电动车的嫌疑人。

原来,王某系广东省中山市人,长期在银川务工,以送外卖为生。前不久,送餐途中王某电动车被人偷走,又因和同事夏某不和,产生了盗窃夏某电动车的念头。这不,看见民警找寻电动车,为了撇清自己的嫌疑,王某便自告奋勇帮助民警,没想到一句话,露出了“马脚”。

审讯中,嫌疑人王某对其实施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