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民警送法进校园 教您如何向校园欺凌说“NO”!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19-11-11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2019年11月7日下午,兴庆区公安分局大新镇派出所社区民警张佳楠,携手社区网格员、治安积极份子,走进银川市永泰实验小学,以“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为主题,为来自五、六2个年级的200余名师生,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预防校园欺凌”专题知识讲座,“以案说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校园、入民心。

讲座中,民警充分把握青少年阅听规律利用学校多媒体教学设备,通过PPT、短视频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全国各地近期侦办的真实案件“故事”,介绍了“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校园贷”等与师生安全密切相关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作案手段和预防措施,全面提高在校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课堂上,张佳楠与社区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折页、海报、手册等宣传资料,鼓励孩子们参加现场讨论,启发孩子们积极思考,举出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类似问题,并为他们一一解答,通过生动的故事、场景的演示和现场的示范,教孩子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如何向校园欺凌行为,勇敢说不!同时,希望孩子们把今天学习到的知识,回去传播给家长们,大手拉小手,切实鼓励全民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共建平安兴庆。

此次讲座共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在校师生各类问题30余人次,营造了“扫黑除恶扬正气,群防群治创平安”的良好校园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为警民携手构建和谐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