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最美永宁人”

发布者:永宁县公安局 时间:2019-12-11 来源:永宁县公安局

郭建光,男,汉族,生于1975年4月,中共党员,现任永宁县公安局黄羊滩派出所所长。郭建光同志自参警以来,数年如一日,把根深深扎在基层,无怨无悔,孜孜以求。凭着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在平凡岗位上,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经常帮扶困难群众,展示了人民警察的崭新形象,用实际行动,确保辖区治安形势稳定,推动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的协调发展,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信赖和支持。

2017年1月26日(农历大年二十九)深夜22许,永宁县公安局黄羊滩派出所所长郭建光认真履行职责,同时怀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真心为群众着想,驾驶警车为摩托车灯故障的群众“掌灯”20公里,安全将其送回家中,得到了群众的高度称赞。“平安宁夏”微信公众号、《银川晚报》、《人民法治网·法治宁夏》均对此事进行了宣传报道,一时传为佳话。郭建光的做法体现了公安民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忠诚为民的核心价值观,不但照亮了群众回家之路,也照亮了警民之间的和谐之“路”,是值得全体民警学习的榜样。

2016年7月份,在处理李某因医疗纠纷扬言采取极端行为一事中,郭建光竭尽全力,多次找李某为其进行心理疏导,讲法律,讲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平缓情绪,让其打消了采取极端行为的念头。经过数十次的努力劝说,最终在民警的主持下,李某和县医院达成了调解协议,从而化解了一起有重大隐患苗头的医患纠纷。 

2017年7月,郭建光被永宁县委、政府评为第五届“最美永宁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