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多部门联动 春节前夕兴庆公安持续推进重点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者: 时间:2020-01-19 来源:

2020年1月14日晚,春节前夕,兴庆区公安分局解放西街派出所,携手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工商行政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等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组织开展安全隐患、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活动,最大限度挤压各类违法犯罪产生空间,为辖区人民群众喜迎新春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检查中,民警与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工商行政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等执法人员,充分落实"1+3+N"专群联动工作机制,协同分组,针对辖区网吧、旅店、KTV等重点行业场所,围绕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落实住宿人员实名登记规定、是否存在营利性陪侍等问题开展联合执法。民警结合春节前夕安全隐患特点,对各行业场所消防设施、消防疏散通道、电气线路使用是否符合规定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在检查期间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确保将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阶段。

随后,联合执法工作组,对各行业场所业主、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现场进行行业规范经营与法制宣传,使其在知法、守法、懂法的基础上严格履行义务和职责,按规经营、守法经营、落实各项安全责任管理制度。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检查行业场所20余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停业整顿2家,现场整改问题3处,进一步增强了行业场所从业人员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强力挤压各类安全隐患、违法犯罪产生空间,为辖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了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