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走千家 进万户】解小忧、帮小忙 兴庆公安春节服务“不打烊”

发布者: 时间:2020-01-21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工作、生意两头跑,孩子的身份证也没时间拿,真没想到,咱民警居然把身份证送到了家中,太感谢你们了!” 

2020年1月20日下午15时,在平罗县经营香料生意的市民王女士,特地给兴庆区公安分局丽景街派出所户籍室打来了电话,感谢民警下午,把其3个孩子的身份证送到位于兴庆区兰溪谷的家中,亲手交给了孩子们,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新年伊始,兴庆区公安分局针对春运、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经商、就学人员返乡返城,群众户籍、身份证等公安服务业务办理需求量大的特点,按照自治区公安厅、银川市公安局统一安排,积极响应“百万警进千万家”的号召,在兴庆区16个派出所窗口、政务大厅公安窗口开展“春节我在岗,服务暖民心”主题便民活动,春节期间“不打烊”,在窗口显要位置公开春节值班表,正常办理公安服务业务,并结合社区“五进”,开展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悉度。同时,合理安排窗口民警值班、轮休,试点开展弹性工作制,进行错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为群众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在平罗经营香料生意的王女士,家在兴庆区兰溪谷小区住,一个人带着3个孩子的她,经常在平罗、银川两地跑,无暇顾及子女的王女士只得经常让16岁的姐姐在家照顾2个龙凤胎弟弟、妹妹,自己一个人在平罗照料生意。这不,1月13日,趁着孩子放寒假,好不容易挤出点时间,带着3个孩子来到丽景街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可发愁的事情又来了。王女士的香料生意年前最繁忙,一刻都不能离开人,办完身份证即刻回到了公司,孩子的身份证可怎么取?

了解到王女士的难处,户籍民警张涛一口应了下来:“没事,你走吧,办好了我给你送!”当时还半信半疑的王女士,只好安顿好3个孩子,先回到了自己在平罗的公司。

20日下午,拿到了王女士3个孩子办好的身份证,丽景街派出所户籍民警张涛与社区民警马菱悦一起,如约而至,来到了王女士家中,亲手把刚刚办好的身份证交给了王女士16岁的大女儿。当接到大女儿电话,得知民警真的送证上门时,激动的王女士给丽景街派出所户籍室打来了感谢的电话,感谢民警为其一家人解了“燃眉之急”。

截止目前,分局各服务窗口,累计为群众上门送证35次,错时、预约、加班为群众办理服务事项51人次,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全面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