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敲黑板,兴庆公安2020年规范执法第一课开讲啦!

发布者: 时间:2020-01-23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2020年1月20日上午,兴庆区公安分局召开“刑事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专题培训,邀请兴庆区检察院一部副部长买璞同志深度讲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范围、程序规范。来自兴庆区公安分局各职能大队、基层派出所的200余名法制员、办案民警参加学习。

2019年以来,兴庆区公安分局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法治公安”建设,紧抓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针对队伍中存在的执法突出问题,深刻开展专项整治,强化规范执法培训,依托分局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基地,先后开展小单元、短期封闭执法培训3期,覆盖全警的集中培训8批,规范执法考试5次,不断提升全警执法主体能力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本次培训中,分局法制大队针对民警在侦办案件中,存在对《关于开展刑事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实施细则》精神吃的不透、不敢用等困惑,邀请兴庆区检察院一部副部长买璞同志,从适用范围和尺度、嫌疑人的权利保障、被害人的意见征求、强制措施的适用、证据材料的收集和起诉材料的注明等六个方面,深度解读“刑事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基层民警在日常案件侦办工作中,运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需要注意的重点环节和问题与各所队法制员、办案民警一一沟通、交换意见、答疑解惑,切实推升全体民警执法主体能力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