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勉鹏飞:疫情下的“90后” 彰显责任和当担

发布者: 时间:2020-03-24 来源:

“家事再大,也没疫情大。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必须冲在前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银川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90后”民警勉鹏飞,大年初二奔赴岗位后,“5+2”“白加黑”,全力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顶着黑眼圈的他,从来没有半点怨言。





当战“疫”序幕拉开时

他“疫”往无前,跟着干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勉鹏飞有点“懵”。自己从未参与过疫情防控工作,2003年“非典”时他还是学生,如今作为一名人民警察,面对这场“硬仗”,他始终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身兼市防控办疫情普查组成员和市公安局防控办组员“双重身份”,他“分身不分心”耐心细致、有条不紊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数据分拣工作枯燥但又及其重要,直接关系到社区(村)工作人员能否顺利开展查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半刻耽误,有时为了等上级部门推送的信息,一等就到了后半夜。



                          当战“疫”号角吹响时他“疫”如既往,争着干



“我没成家,也没什么负担,让我来。”面对大排查工作,勉鹏飞主动认领任务,连夜参与制定排查工作方案、指南、信息登记表等。为最大限度减轻基层负担,疫情普查组联合移动公司研发了手机APP,研发初期系统运行不稳定等问题频发,勉鹏飞便成了一线普查人员与程序员间的“传话筒”。每天数以百计的电话,他一一耐心倾听记录并反馈完善。为给基层更多时间统计数据,他一再压缩自己的汇总时间,“榨菜泡面”是他的一日三餐。


当战“疫”战鼓擂起时

他“疫”无反顾,守着干


目前,复工复产成为疫情普查组工作的重心,“三返”人员摸排工作责任重大。勉鹏飞推行每日2次定时推送、紧急信息随时推送机制,每日将16个市直部门和6个县(市)区摸排上报的人员信息,整理分类后再推送县区落地核查。面对海量枯燥繁琐的数据信息,“毛头小伙”凭着强烈的责任和担当,50天如一日地坚持分析整理,经他整理的25万余条数据信息第一时间推送到辖区进行落地核查。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90后”党员民警勉鹏飞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使命。在战“疫”一线,越来越多的“90后”挺身而出,他们毅然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用行动彰显年轻一代的成长与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