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兴庆公安开展反暴恐实战演练 “大练兵”筑安全“防火墙”

发布者: 时间:2020-05-21 来源:

2020年5月18日上午,兴庆区公安分局组织来自巡防大队的30余名警力,在自治区体育场组织开展防冲撞、砍杀反恐防暴实战演练,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模拟真实场景,开展实战演练,强化协调联动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贴近实战“动真格”,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备战,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进入五月,兴庆区公安分局党委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全国“两会”备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民意为中心持续推进服务型窗口建设,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深入开展政治、法制和实战技能“大练兵”,持续推进治安重点地区、突出问题整治,开展规范执法突出问题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上午9时,随着实战演练现场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拉开帷幕。按照预案“脚本”,2名由巡防队员饰演的“歹徒”,持刀斧突然对模拟广场内,密集人群进行不特定的追逐、砍杀,造成在场群众1死、3伤,目击群众随即拨打110报警。

接警后,兴庆区公安分局迅速启动反恐应急预案,正在附近巡逻的分局巡防大队民警,第一时间集结、赶赴现场。在当天值班长指令下,巡防队员分两个战斗小组,对2名持刀斧的暴恐份子进行分割包围。抓捕过程中,一名“歹徒”负隅顽抗,持斧迎面砍向民警,抓捕民警警告无效后,将其当场击毙。另一名暴恐份子束手就擒,民警迅速将暴恐份子控制,并带离现场。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对受伤群众进行医治,一场可能造成大规模人员伤亡的暴恐案事件,被及时、成功处置。

演练科目结束后,全体参演人员迅速列队,现场指挥就地总结,查摆演练中出现的相关问题,深究产生原因,细化责任,第一时间进行点评。随后,结合近期工作实际,巡防大队中队长李瑜,对巡逻防控间的盘查防控技能进行小单元的讲解、演示,有效提升全警实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