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党旗照我去奋斗】解读《民法典》 这个支部的主题党日很有“料”!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06-22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2020年6月17日,兴庆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党支部,组织支部14名党员民警、辅警,围绕“学讲话、悟初心、践行动”主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民法典》,开展了一场有“料”的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主题党日活动,在嘹亮的宣誓声中拉开帷幕,支部书记彭伟带领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再次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委员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辅警,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分局法制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党中央、各级党委、上级公安机关的具体部署,与会人员围绕“学讲话、悟初心、践行动”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

座谈中,支委班子成员,带领参会的党员民警、辅警,深入解读了《民法典》和《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法律法规,参会人员踊跃发言,针对各项法律法规落实中的疑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并研究了针对全体民警、辅警的培训、教育计划,为新颁布法律法规的规范、正确执行提供坚实的保障。

最后,在彭伟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民警、辅警,主动缴纳了党费。

主题党日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吃准吃透《民法典》等新颁布法律法规的内涵、要义,为分局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法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