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快!破案、追回被盗手机 便衣蜀黍只用了156分钟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06-24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2020年6月22日,凌晨2时,兴庆区公安分局便衣行动大队的侦查员,缜密侦查、果断出击,在兴庆区景博巷某酒吧内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破获盗窃案件1起,当场查获群众被盗手机,这一切仅用时156分钟。

故事,还要从6月21日说起。周日的晚上23时,兴庆区双福巷附近某KTV生意兴隆,服务员小姬忙着搬酒,顺手把手机放在了沙发上,一转身的功夫,手机不见了,四处找寻无果,情急之下,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警情就是命令,正在附近开展“夜巡”工作的便衣队员小田与同事第一时间到达案发地点,勘验现场、制作笔录、固定证据……,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案件侦办工作中。

很快

侦查员通过店内的监控发现,就在报警前的10分钟左右,一名身穿白色T恤,背着黑色斜挎包的顾客在沙发前徘徊了许久,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锁定目标的侦查员迅速制定抓捕方案。一方面,结合已有证据,对近期发生在辖区内的手机盗窃案件进行详细梳理,抽丝剥茧,不放过任何可能的蛛丝马迹;另一方面,以案发现场为圆心,不断扩大走访、排查范围,巡线追踪、伺机抓捕。

22日凌晨2时,经过近2个多小时的寻线追踪,侦查员果断出击,在兴庆区景博巷某酒吧内,将正在与朋友聚会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彪抓获归案,成功破获盗窃案件1起,当场查获小姬的被盗手机,这一切用时156分钟。

原来,张某彪当天在小姬工作的KTV消费,中途看见大厅沙发上有一部手机,便坐在了沙发上,将手机压在身后,然后环顾四周,等待了5-6分钟后,发现没有人来拿,便临时起意,将手机关机装进口袋,和一起来聚会的同伴扬长而去。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经审讯,张某彪对自己实施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