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警察故事 | 高胜:百姓事无小事!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07-21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他,剑眉高挑,深深的眼窝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他,总是眉头紧锁,给人一种心事重重的印象;

他,从警20年,从巡特警到派出所民警,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初心;

......

今天,小编为您带来兴庆区公安分局银古路派出所治安民警高胜的故事。

2000年,毕业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高胜,带着儿时的梦想考入银川市公安局,成为了一名巡特警。但在高胜的记忆里,自己真正从事群众工作,是2015年11月,来到了兴庆区公安分局银古路派出所,从事治安管理的那些日子。

“来到基层派出所,我才感受到,人民群众的事情,哪一件都关系到一家人的喜怒哀乐,哪一件都不是小事,都必须认真对待!”高胜说,来到派出所,每天都在和群众打交道。

2020年4月23日,正好赶上高胜值班。当天下午18时,银古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拉面馆门口电动自行车被盗。

接到报警后,高胜与同事立即赶往现场。通过调取拉面馆监控,高胜发现当天下午15时,一名带着黑色鸭舌帽的男子,在拉面馆门口徘徊了许久,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锁定目标的高胜,与同事迅速确定侦查方向,一方面,梳理近期辖区类似案件,抽丝剥茧,不放过任何可能的蛛丝马迹;另一方面,以案发现场为圆心,不断扩大排查、走访范围,巡线追踪、伺机抓捕。最终,经过2天的不懈努力,于4月24日下午18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但是,案件并没有因为犯罪嫌疑人的到案而结束,由于犯罪嫌疑人拒不承认自己的犯罪行为,固定证据成了高胜短期内的重点工作。

为了更好的固定证据,高胜先后前往陕西、固原、吴忠等地调取证据,最终在完整的证据链面前,嫌疑人承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案件告破。

和所有人一样,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自然少了顾家的时间。谈及家人,高胜愧疚的同时多了一份感激。“我妻子非常支持我的工作,都说女主内男主外,我家里就是这样的情况。我很感谢我的妻子,帮我把家里照顾的那么好。”高胜笑着说到。

警察,岗位平凡,却寄托着人民的期望;警察,称号光荣,却意味着责任和奉献。作为一名普通民警,高胜是平凡的,在日常工作中,他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曾经在党旗警徽下的铮铮誓言,书写着一名70后人民警察的为民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