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盗窃也有“回头客”?便衣蜀黍逮你没商量!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07-28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2020年7月16日,晚上21时,兴庆区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侦察员,23小时寻线追踪、果断出击,在兴庆区民乐巷附近某小区内,抓获盗窃嫌疑人杨某,破获入室盗窃案件2起,有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故事,还要从7月15日说起。晚22时,刚刚睡下的王先生,突然听到家中小狗的叫声。起身来到客厅,只见一个人影夺路而逃,王先生赶紧查看自家财物,发现钱包内存放的4000多元现金不见了,情急之下,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警情就是命令,正在附近开展“夜巡”工作的便衣队员小王与同事第一时间到达案发地点,勘验现场、制作笔录、固定证据……,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案件侦办工作中。

很快,侦查员通过小区内的监控发现,就在当晚22时20分左右,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从王先生所在的单元楼,惊慌跑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锁定目标的侦查员迅速制定抓捕方案,一方面,结合已有证据,对近期发生在辖区内的入室盗窃案件进行详细梳理,抽丝剥茧,不放过任何可能的蛛丝马迹;另一方面,以案发现场为圆心,不断扩大走访、排查范围,巡线追踪、伺机抓捕。

功夫不负有心人,16日晚21时,经过23个小时的缜密侦查、寻线追踪,侦查员果断出击,在兴庆区民乐巷附近某小区内,将下班回家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破获盗窃案件2起。

原来,杨某就住在王先生家楼上,两人本是邻居。7月10日晚,下班回家的杨某上楼时,发现王先生家门外脚垫上有一把钥匙,随即揣在兜里。12日晚下班回家时,发现王先生家中无人,便用钥匙打开王先生家大门,盗走王先生钱包中的4000余元现金。15日,尝到甜头的杨某,想再次进入王先生家盗窃,被王先生发现,便夺路而逃,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经审讯,杨某对自己实施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最后,小编也提醒大家,出门时记得关好厨房、卫生间窗户和自家大门,千万不要将家门钥匙放在鞋柜或地毯下面,不给小偷可乘之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