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小警成长记】哈笛:以心为犁,深耕警蓝梦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07-28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从青涩,到沉稳,六年从警生涯,她用青春致敬警蓝;从冬末,到夏初,日复一日工作,她将忠诚写进入警初心。恰青春,正芳华,她以心为犁,深耕警蓝梦,她就是哈笛。

哈笛,出生于1992年2月,因为爷爷和妈妈都是公安队伍中的一员,她从小就在警察的怀抱里长大。从小深受家庭氛围熏陶的她,心中始终怀有一颗炙热的警察梦。

“小时候,与伙伴们玩耍时,我总是争着当`警察`,老师在课堂上问大家长大了做什么,我总是第一个喊着当警察,从小心里认定了警察这个职业。”哈笛笑着说。

2010年8月,哈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14年8月,走出母校的哈笛,来到兴庆区公安分局,成为了一名真正的人民警察。

因为来自警察家庭,她从小便知道人民警察不是一份简单轻松的职业,作为兴庆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的“90”后“老”民警,她在风雨历练中成长,是迎风而立的“后浪”。从离开大学校门入警营的第一天,她才真正明白警徽下的不易与担当。

“不管身处哪里工作,我都会投入100分的热情。”本想一心冲在一线,但由于工作安排,哈笛被分配至网安大队做内勤。身为内勤,少不了各类信息的上传下达,少不了各种简报、总结的撰写,少不了工作经验的推广,哈笛总能合理安排时间,将上述工作有条不紊地做好,为网安大队各项工作推进做着出色的后勤保障。她一手写材料、一手整档案、数不清的数据、文字、简报等材料从她手中递送,有时遇到了着急的事,她也能不慌不忙的处理好。不仅如此,哈笛还承担网络安全监察管理和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等工作。

做好各类会议的前期准备和后期记录也是哈笛的工作之一,常态化关注贴吧、论坛等各大网站,为广大网民构建晴朗的网络环境,也是义不容辞。

尽管工作繁忙,但她从来不喊苦也不叫累,更没有因此停下学习的脚步。她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想着总有一天更好的服务现在的工作。

工作之外的她,也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妈妈。2月29日,哈笛结束了一天一夜的疫情防控任务,回到家,3岁的女儿飞快地扑到她怀里,激动地一直噼哩啪啦说个不停,女儿有很多很多心里话要马上告诉妈妈,却因为说得太快太急,妈妈没能听清楚一句话,但她从中听懂了女儿的思念和爱意。

那天睡觉,女儿一直要抱着妈妈,上一刻钟刚睡着松开手,下一刻钟马上睁开眼睛,看到妈妈还在,马上搂紧妈妈甜甜地笑了。这个温馨的夜晚,深深地铭刻在哈笛的脑海里。

余秋雨曾经说过“选择你爱的事业,爱你所选择的事业。并用百倍的信心和努力去浇灌它”,是的,公安机关里有很多如哈笛一般的警花们,她们在平凡的岗位做着不平凡的贡献,她们有着青年的奋勇和担当,一路奔忙一路成长,用青春的坚守,践行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在每一场战役中激扬出青春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