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当“谨慎”小偷遇见耐心民警......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08-07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2020年8月2日,晚21时,兴庆区公安分局便衣行动大队侦查员,历经13个昼夜的寻线追踪、果断出击,在兴庆区友爱街与治平路交叉路口附近某小区内,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程某,破获盗窃案件2起,追回群众被盗电动车一辆,有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故事,还要从7月20日说起。早上8时,兴庆区友爱街某小区住户韩先生,像往常一样,下楼骑车去上班。可来到小区车棚的他,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之前停在车棚的电动车,四处找寻无果,情急之下,韩先生便拿起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警情就是命令,正在附近开展“反扒”工作的便衣队员小王与同事,第一时间到达案发地,勘验现场、制作笔录、固定证据……,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案件侦办工作中。

很快,民警通过小区车棚门口的监控发现,7月16日下午14时,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中年男子,途经韩先生停放电动车的车棚时,行为举止十分反常,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该男子,在电动车前来回踱步三、四次,好几次准备动手时,发现旁边有人,又装作路人缩了回去,形迹特别可疑。”看到这一幕,小王凭借丰富的经验,判断这一定是一名惯犯,并决定再观察一段时间。“果然,这个嫌疑人一直等到下午15时左右,确定周围没有人了,才下手把电动车盗走了,我们直直盯了监控一个多小时。”小王笑着说。

锁定目标的民警迅速兵分两路,一方面,结合已有证据,对近期发生在辖区的盗窃电动车案件进行详细梳理,抽丝剥茧,不放过任何可能的蛛丝马迹;另一方面,以案发现场为圆心,不断扩大走访、排查范围,巡线追踪、伺机抓捕。

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2日晚21时,经过13个昼夜的缜密侦查,侦查员在对大量线索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准确过滤出该案犯罪嫌疑人的逃逸轨迹、作案方式,进而掌握其身份信息、藏匿地点,并果断出击,在兴庆区友爱街与治平路交叉路口附近某小区内,抓获盗窃嫌疑人程某,破获盗窃案件2起,追回群众被盗电动车一辆。

原来,犯罪嫌疑人程某,7月16日下午14时,从单位下班回家,途经韩先生停放的电动车,偶然发现电动车没有上锁,可以推动,便见财起意,想“骑”回去据为己有,可碍于白天人多,“谨慎”的程某便一直在电动车旁徘徊,直到认为周围没有其它人了,才动手盗走了电动车,没想到被耐心的便衣队员逮了个正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程某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