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千警进万家】多方联动 社区民警上门化解养犬纠纷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08-07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2020年7月23日,兴庆区公安分局富宁街派出所社区民警张月梅,在“千警进万家”走访中,落实“1+3+N”专群联动工作机制,联合兴庆区综合执法大队、西关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三方联动、多次上门,耐心化解养犬纠纷,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安心、安全的生活环境。

故事,还要从当天上午9时说起。一大早,富宁街派出所社区民警张月梅便整装待发,像往常一样,来到西关社区,开展“千警进万家”走访,了解民情民意。

在昊盛小区,与居民交谈间,张月梅了解到,小区一住户李某,在自家养了2条宠物犬,经常半夜乱叫不说,出门遛狗还不栓绳,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和安全,邻居们上门理论多次,没有结果。

了解情况的张月梅决定上门去看看,便联合兴庆区综合执法大队和西关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了李某家。

“一进门,便看见他家一大一小养了2条狗,叫声和味道都非常大,怪不得上下的邻居投诉他。”张月梅说,上午去的时候,看见民警,李某还心存抗拒。结果,经过综合执法队员核查,李某家的一条狗没有养犬证,这才勉强答应将没有养犬证的狗送到收容站。

下午14时,心里并不放心的张月梅再次来到昊盛小区回访,发现李某并没有像上午承诺的一样,把狗送到收容站。

下定决心要给群众解决掉这个问题的张月梅,再次联合综合执法和社区工作人员,又一次敲开了李某的大门。

“我们了解到,李某今年50多岁了,一个人居住。养狗也是为了有个伴,但他不能影响到周围的群众,更不能养没有犬证的狗,我们必须耐心的对他进行疏导。”张月梅介绍。

于是,张月梅翻着银川市养犬管理条例给李某讲相关规定,社区工作人员拿着邻居家的例子给他说社区和谐,综合执法大队队员用身边发生的故事给他阐明违规养犬的危害。最终,经过大家伙近2个多小时的努力,李某的心结解开了,当即配合工作人员把没有养犬证的狗送到了收容站,只留下一条证件齐全的宠物犬陪伴自己,小区群众的生活也恢复了平静和安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