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当“公安蓝”遇见“红马甲” ,“小行动”里有“大文明”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08-10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捡拾烟头、垃圾

整齐摆放共享单车

铲除电线杆上的小广告

……

2020年8月8日下午,一阵疾风暴雨袭过,兴庆区公安分局前进街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李佳丽,从路边避雨的屋檐下赶紧走出,继续带着辅警、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们,走上新华西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洁路面、整治沿街环境,宣传银川市文明公约,用“小行动”推动城市的“大文明”。

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兴庆区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分局实施《方案》。4月份以来,落实“1+3+N”专群联动工作机制,抽调精干警力,在兴庆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携手交巡警、综合执法等部门,配合乡镇、街道,针对辖区违反门前“三包”管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停车场秩序混乱等不文明行为,开展“常态化”的“联合巡查执法”,进行专项整治,并与社区志愿者一起,走上街面,动手摆齐公共物品、清扫路面街道、宣传文明公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群众营造健康、安全的城市环境。

特别是整改创建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分局全体民警、辅警,按照“六上八进”活动要求,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落实“1+3+N”专群联动工作机制,紧密依靠社区党组织,携手社区网格员、老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巷尾,开展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和侵占绿地等不文明行为整治,主动摆放共享单车,检拾路面垃圾,清除乱贴小广告,宣传银川市文明公约,倡导文明健康的行为规范。

截止目前,分局累计投入警力3304人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整改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1369处,帮助人民群众552人次,用实际行动,助力推进银川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