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履职尽责,她们是社区的“安全使者”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0-08-10 来源:金凤分局

履职尽责,她们是社区的“安全使者”

她们身影纤细却充满力量,她们飒爽端庄也细腻温暖,她们穿梭在社区街道维安全、送关怀,充分展现了女警“柔性执法”的魅力。

履职尽责,她们是社区的“安全使者”

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金凤首支女子巡逻队在7月28日正式成立,是由长城中路派出所抽调户籍、内勤、社区民警、辅警共14人组成,设立队长1名,副队长2名,平均年龄30岁,每天都会采用步巡和车巡的方式对辖区早(晚)市、繁华商圈、人员密集场所、工地等重点部位开展巡逻防范工作。

在开展好各项巡逻防控工作的同时,更好地服务群众、帮助群众,通过柔性力量,更为细致全面地查处街面现行违法行为,尽全力保障居民的财产安全及人身安全。

“和你们说说话我心情都好起来了,感觉身体也舒服多了,你们都是女孩子,这几天天气也热,真是辛苦你们了。”卧病在床的马某对前来看望自己的女子巡逻队员动情地说到。

8月5日下午,女子巡逻队队长王静带领巡逻队前往五里湖畔看望患有蜂窝肺病的马某。

履职尽责,她们是社区的“安全使者”

“您这几天感觉身体好点没,现在还有没有哪里疼呀”王静看着消瘦的马某,关切地问到。

“好多了,好多了,都好着了,真是麻烦你们了,一直牵挂着”。

看着来探望自己的女子巡逻队员,马某喜形于色,话也多了起来。

“我这几天还说觉得闷闷的,你们一来和我说说话,感觉身体立马就好起来了......”。

“现在天气热,您平时一定多注意些,有任何问题或者困难就给我们说,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助您的”。

了解了马某的病情和目前的生活困难后,王静又送上所里提前准备好的慰问品,临走时,王静叮嘱家人保重身体,好好照顾病人。

探望病人后,

女子巡逻队又马上投入到

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讲解中。

履职尽责,她们是社区的“安全使者”

针对五里湖畔小区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态势,女子巡逻队联合小区物业、保安给小区居民发放电信诈骗宣传材料,一边发资料,一边讲解诈骗案件的各种套路,让群众了解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作案方式和特点。

履职尽责,她们是社区的“安全使者”

同时提醒群众不要轻信、理睬、回复不明短信或电话,不要随意点击访问不明网址,不要轻易将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号等向他人透露,更不要向陌生人的账户转账汇款,一旦遭遇电信诈骗一定要保存好相关转账凭证,对方账户等证据,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女子巡逻队通过宣讲演示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为预防、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女子巡逻队和五里湖畔小区义务巡逻队共同对小区进行巡查,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提高了辖区群众满意度。


编辑| 小M

审核| 江sir

素材来源| 长城中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