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实战大练兵】超硬核的警务实战教官——付国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0-08-10 来源:金凤分局

【实战大练兵】超硬核的警务实战教官——付国

夏日炎炎汗成行,

公安蜀黍练兵忙。

关键时刻咱敢上,

首战用我犯罪凉!

“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正在金凤公安如火如荼地开展。

训练场上,一位身姿挺拔,眼神坚定,娴熟的示范动作,灵活多样的组训方法,给参训民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就是金凤公安刑侦大队上海责任区中队长兼警务实战教官付国。从警18年有余,从2009年担任警务实战教官以来,付国参与的练兵活动已经不下百场,他教授的学员更是数不胜数。

【实战大练兵】超硬核的警务实战教官——付国

今年,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金凤公安立足实际、贴近实战,以服务公安中心工作为目的,以建设“四个铁一般”的新时代公安铁军为目标,组织各部门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助推队伍正规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练兵岗位的“达人”

“反抗再激烈一点,实战中不要指望嫌疑人主动配合你,做好应对最激烈反抗、最危险情况的准备,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这是付国组织训练时常说的话。

【实战大练兵】超硬核的警务实战教官——付国

作为警务实战教官,付国特有的授课方式吸引了很多学员,一样的规范、一样的要求,付国总会以不一样的授课形式来吸引听众,而且让学员很快就领悟到其中的精髓,掌握相关业务技能,其法宝就是“用心”,他总是能够从基层民警的练兵短板和需求出发,设身处地去设计课程内容和形式。每次训练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训练虽辛苦,但也实实在在地掌握了实战技能,这样的实战活动愿意"再来一打"。

善于总结的“牛人”

熟悉付国的领导和同事都说他是个好钻研的人,对于业务上的难点、痛点,他会静下心,仔细研究,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不仅用于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还能根据实际情况制作特色课程,应用到练兵培训工作中去。

【实战大练兵】超硬核的警务实战教官——付国

今年7月份,按照银川市公安局大练兵考核要求,枪械的安全规范操作成为一项重要的考核指标,因此教会民警如何规范用枪、安全用枪,最终打出好成绩,成了付国此次“大练兵”的一项重要任务。

【实战大练兵】超硬核的警务实战教官——付国

付国通过与民警交流,并结合自己在练兵过程中的观察,发现不少民警在枪械射击中存在一些困惑,明明瞄准了,为什么就是不上靶。于是,付国认真钻研,从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教训中总结出了一套“站—握—挺—伸—转”的五步工作法。经过课程讲解和实战训练,大部分民警的射击水平都有显著提高。

丰富的实战经验总结出通俗易懂、行之有效的练兵方法,经过付国训练的民警都说,“付教官是个‘牛人’!”。

训练有素的“狠人”

无论是徒手防卫与控制还是警棍盾牌技术乃至枪械训练,首先要的是真实的体验,然后是熟练掌握,最后就是水到渠成的孰能生巧,这其中当然都少不了“训练”二字。为期三年的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付国共组织参与练兵活动20余次。

【实战大练兵】超硬核的警务实战教官——付国

不管是炎炎酷暑还是凌冽冬日,训练中过程中,付国从不会因为任何理由对学员们“手下留情”。始终如一的高标准与严要求,对每一个学员的动作要领反复示范纠正,直到完全达到标准。“有时我们觉得练得差不多了,但教官实在是太‘较真’,每一个动作,每一项技能都要规范,一遍又一遍的让我们纠正,当时还不理解觉得这个教官怎么这么苛刻,直到自己真正走上一线岗位经历实战才真正理解教官的用意,‘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绝对不是只停留在书面的一句话,训练时的‘差不多’心态很有可能让我们在实战中付出惨痛的代价。我很感谢付国教官训练时对我们的‘毫不留情’让我们能更好的守护群众,保护自己。”一位新警也是他的徒弟张新禹同志如是说到。

实战训练并非无规律可循!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一次又一次真实地对抗,一种又一种案例、情况地模拟,就是不断提高实战水平,在关键时刻克敌制胜的唯一捷径。

很少有人知道

一声“教官”的背后

承载着多少次精益求精近乎苛刻的自我练习

多少个夜深人静时的独自备课

他将在警务实战教官这条道路上

坚定地走下去

无怨无悔!


供稿| 锋笔

编辑| 小M

审核| 江sir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