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学讲话•悟精神】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 玉皇阁北街派出所要这样干!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09-07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2020年8月31日至9月2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来宁考察调研宁夏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辅警。在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玉皇阁北街派出所,赵克志认真考察“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机制改革成效,要求总结推广他们的经验做法,深入推进“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活动。派出所副所长、社区民警刘谊详细介绍了组建群防群治队伍,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加强老旧小区治安管理,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经验做法。

玉皇阁北街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按照分局党委部署,第一时间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并纷纷表示,将结合辖区及自身岗位工作特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赵克志部长考察调研讲话精神,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深化“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成效,创新推进社区警务机制,不断擦亮具有兴庆特色的“塞上枫桥”警务品牌。

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去听听他们的学习心声吧!

玉皇阁北街派出所所长朱璞

作为玉皇阁北街派出所所长,我倍感鼓舞,也深感肩头上的使命重大。我将带领玉皇阁北街派出所支部“一班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贯彻落实赵克志部长来宁调研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全体民警、辅警在持续不断的主观世界改造和经常性健康有益的党性锤炼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进一步深化“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成效,自觉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运用好“1+3+N”专群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青山警务室社区警务经验和优势,紧密依靠基层党组织,发动好辖区老党员、志愿者,探索形成多元化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不断擦亮具有兴庆特色的“塞上枫桥”警务品牌,真正以“四个铁一般”的标准,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

玉皇阁北街派出所教导员张毅

作为玉皇阁北街派出所教导员,我将把赵克志部长的调研讲话精神牢记心间,落实好队伍管理责任,与所长一起团结带领全所民警、辅警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抓好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合理摆布警力,特别是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覆盖全所民警、辅警的谈心谈话,落实家访制度,及时掌握民警、辅警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第一时间研究解决,把从优待警落到实处。同时,完善所内绩效考核机制,鼓励社区民警立足辖区实际,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标杆,微创新、微改革,探索有玉皇阁北街派出所特色的社区警务工作模式,努力打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玉皇阁北街派出所副所长张进

2020年9月1日,赵克志部长来到我所调研工作,我当时在值班接警大厅,赵克志部长步入大厅,打开我的战术背心,查看警衔,亲切询问我的从警年限、警衔情况、工资待遇、职级套改情况,我当时心里面特别激动,感觉自己话都说不出来,真是深受鼓舞。作为玉皇阁北街派出所的副所长,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和赵克志部长来宁调研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水平,推进派出所综合警务室建设,强化打击办案队管理,严厉打击网络电信诈骗、“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全力提高“平安建设”水平和质量,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