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教育整顿 · 树典型 | 爱“挑毛病”的副所长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0-09-18 来源:金凤分局

教育整顿 · 树典型 | 爱“挑毛病”的副所长
教育整顿 · 树典型 | 爱“挑毛病”的副所长

张翔宇

上海西路派出所副所长

“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既是一份政治担当,更是一份沉甸甸的使命责任。” 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有着丰富基层经验的他,除了负责所里的治安工作外还主抓法制工作,对民警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会仔细审核把关,对于存在问题的案件,他都会第一时间指出并要求办案民警及时整改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同事们都开玩笑的说他是一个爱“挑毛病”的副所长,起初大家也觉得过于苛刻,但时间一长大家都懂得了,对办案过程严格把关,不仅是对法律的尊重,更是对办案民警的一种保护。

张翔宇

教育整顿 · 树典型 | 爱“挑毛病”的副所长

今年1月2日刚到上海所,这位年轻的副所长就面临着疫情防控的大考。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夜以继日在管控点值守、开展巡逻防控工作、配合社区居委会开展隔离工作、入户走访排查、24小时值班备勤、案件审核把关……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所内工作,每日工作强度达到16至18个小时。

自年初上级部门下达打击侵财类案件及禁毒任务目标后,上海西路派出所就迅速成立专班,紧盯任务目标,开展工作。经过多月的经营和坚守,3月中旬,张翔宇和同事们在层层线索中抽丝剥茧,成功抓获吸毒人员邓某,经过连夜的突击审讯获取新的线索,张翔宇又放弃休息,抽调所内精干警力,在某小区内进行新一轮的蹲守。虽已是初春,但夜里的温度依旧低至零下,冷风嗖嗖地灌进袖筒,饿了啃口干饼子,渴了喝口矿泉水,张翔宇就这样和同事们整整蹲守了一天两夜。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将涉嫌贩卖毒品嫌疑人马某抓获,经过进一步的研判,最终共抓获涉嫌贩卖毒品嫌疑人2名、强制隔离戒毒人员2名、初吸违法行为人5名,提前完成了上海所全年禁毒任务。

教育整顿 · 树典型 | 爱“挑毛病”的副所长

张翔宇始终围绕“发案少,治安秩序好,群众满意,社会稳定”狠抓各项公安业务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针对辖区复杂的治安环境和发案特征,凭借娴熟的业务技能和经验丰富的研判分析能力,他积极带领专班人员对每日的案件进行分析汇总掌握规律。截至目前共抓获“盗抢骗”嫌疑人42人,破获刑事案件71起,查处治安案件48起,调解矛盾纠纷30余起,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平稳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教育整顿 · 树典型 | 爱“挑毛病”的副所长

自“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张翔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放弃晚上休息时间主动加班加点,组织警力在大阅城一举查处并抓获组织、介绍卖淫案件,处罚违法嫌疑人4名,进一步挤压了违法犯罪的滋生空间。近期,上海所接到报警称,受害人将车停放在金凤区某公寓地下车库,车后备箱内存放的11万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张翔宇和同事迅速到达现场,受害人情绪几近崩溃,称被盗现金系给孩子看病的钱。“快,不敢耽误,大家听我指挥。”他先组织部分警力调阅监控,其余人员排查走访,通过对大量线索分析研判,最终将目光锁定在某栋建筑物的7至9层。为了万无一失,经过周密安排,张翔宇和同事们连夜行动,成功将嫌疑人抓获被追回被盗现金11万元。

教育整顿 · 树典型 | 爱“挑毛病”的副所长

多年来始终扎根在一线、奉献在基层,张翔宇表示会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严于律己,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发挥自己的优势,认真分析研究多发性案件的规律特点,探索多元化打击模式,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作出应有贡献!”张翔宇斩钉截铁的说到。


供稿| 梓梓木

编辑| 小M

审核| 梓梓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