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教育整顿】整治社区“牛皮癣” 这个警务室有“高招”!

发布者: 时间:2020-09-24 来源:

2020年9月15日下午,兴庆区公安分局解放西街派出所幸福警务室携手游乐社区居委会、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针对辖区商店占道经营、乱贴广告、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开展集中整治,清理社区“牛皮癣”,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为辖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干净的生活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今年以来,兴庆区公安分局在区厅、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自觉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1+3+N”专群联动工作机制,联合兴庆区综合执法等部门成立“兴庆铁骑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配合乡镇街道清除各类社区“牛皮癣”,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此次联合执法,主要针对辖区老旧居民区、老街旧巷的临街商铺中,存在的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卫生死角脏乱、杂物堆放等现象进行综合整治。社区民警董瑞清,充分利用对辖区群众熟悉的工作优势,分别对商铺业主、居住群众进行劝解,为其讲解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劝导大家文明出行、文明礼让、文明生活。

同时,民警通过“千警进万家”走访,挨家挨户宣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发放宣传单,解读《民法典》,体民情、察民意,梳理大家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以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检验“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成效。

截止目前,解放西街派出所累计投入警力260余人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整改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48处,帮助人民群众15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