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铁腕治警】警民携手 40分钟找回群众丢失挎包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10-10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感谢咱民警,是你们的帮助,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温暖!”

2020年10月7日,上午11时40分,在兴庆区公安分局玉皇阁北街派出所,家住金凤区的勉先生拉着值班民警石磊的手,不住的道谢,感谢民警40分钟,为其找回丢失的挎包。原来,勉先生是一名教师,今天上午11时左右,在国庆假期加班结束后,回来的时候发现挎包不见了,四处找寻无果。由于,挎包中有身份证等证件,焦急的勉先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当天值班的玉皇阁北街派出所民警石磊迅速到达现场,在向勉先生了解详细情况后,石磊沿着勉先生的途经路线,寻线找寻,并将勉先生挎包的信息推送至社区警务工作群,发动各方力量一起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11时40分,一位环卫工人李师傅通过社区警务工作群众,向社区民警推送了一条信息,李师傅当天在北京东路附近工作时,在马路边捡到一个挎包,一直没人认领就放在自己的垃圾车上,非常像勉先生的挎包。民警随即联系李师傅,将其所捡的挎包带回所内,并第一时间,联系失主勉先生。经民警核实,该挎包系勉先生丢失的,并还给了勉先生。看见挎包失而复得,激动的勉先生拉着石磊的手不住的道谢!

“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兴庆区公安分局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四个进一步”目标,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全面从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从接处警再快一点、化解矛盾纠纷再深一层、服务人民群众距离再近一些等细节问题抓起,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从为社区群众及时调解矛盾纠纷,到帮助醉酒男子回家,再到找回走失儿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真正用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来衡量教育整顿的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