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教育整顿·标兵】金英杰:静静守护那份人间“烟火气”!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10-13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他,外表白白净净,却生有一双极具洞察力的眼睛;

他,生活中不善言谈,可干起工作,却生龙活虎;

他就是兴庆区公安分局富宁街派出所的治安民警金英杰。

2016年9月,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毕业的金英杰,步入兴庆公安这个大家庭,成为了富宁街派出所的一名治安民警。

和所有的年轻民警一样,初入警营,面对千奇百怪的警情、纷繁复杂的案件,金英杰也曾感到手足无措。好在,看似文静的金英杰,骨子里却有着一种年轻人特有的不服输的“倔”劲。

他白天跟着所里老民警处警、蹲守、抓捕、调解纠纷、做笔录......,从头学起。晚上,只要不值班,便拿出案卷,对照着法律书籍,“恶”补公安业务。

就这样,不到一年的时光,金英杰就成为了所里的业务骨干。

当问及金英杰为什么选择当警察时,他是这样说的:“小时候,一看见民警穿上警服、带上警帽,就觉得特别帅气。也是从那时起,我想到长大以后一定要当警察。当考上警校之后,我对警察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公安工作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有着一种信仰和责任。”

工作中的金英杰总是说:“群众的利益受损了,找到公安机关,不管流多少汗,付出多大的辛苦,只要能尽力破获案件,帮群众挽回损失,一切都是值得的!”

2020年6月,富宁街派出所接连接到辖区群众张某、曹某、王某等人报案称,自己因代办信用卡被骗。金英杰与同事迅速投入到案件侦办工作中。

经过初步调查,金英杰发现,2020年1月份,犯罪嫌疑人贾某在微信上认识了曹某,后通过曹某,又认识了其朋友张某、王某等人。

贾某向曹某、张某和王某,分别承诺自己有渠道,可以帮助3人各办理一张额度为10万元的信用卡。深信不疑的三个人,为了办理信用卡,先后向贾某支付了所谓加急、提额等费用,共计2万余元。随后,贾某将三人拉黑,不知去向。

这才意识到被骗的曹某、张某和王某赶紧报案。在对案件线索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经过近1个多月的蹲守,最终金英杰和同事在长城路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贾某抓获,成功破获该诈骗案件,有效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

在金英杰看来,公安工作带给他的,不仅是儿时梦想成真的激动、案件侦破后的满足和矛盾化解后的欣慰,更带给他的是一种人生的经历和基奠。

他说,每当值班的夜晚,没有警情时,自己都要和同事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去巡逻,看着夜幕中的万家灯火,感受着马路边、社区里的人间“烟火气”,静静守护一份平安,他都会为自己从事的这份事业感到由衷的自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