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铁腕治警】教育整顿走在先 看解放西街派出所这样做!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10-21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兴庆区公安分局解放西街派出所党支部,紧扣“四个进一步”目标,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全力整治突出问题,以教育整顿工作的持续深入推动“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提升各项工作质效。

加强党建引领,全面提升政治思想建设

“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启动以来,解放西街派出所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充分利用“晨训”、“夜读”、“三会一课”等多种学习、交流和研讨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提升全体民警、辅警和禁毒专干思想政治水平,在“勤学、苦练、务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教育整顿目标铭记在心,将教育整顿重点任务落实到公安队伍的建设当中,推动“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

丰富内容形式,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解放西街派出所党支部夯实“主体责任”,紧扣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制发周学习计划表,结合“晨会”、“夜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统筹开展学习教育。严肃政治生活,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心谈话、召开辖区警民恳谈会等形式,开展健康有益的党性锤炼,先后组织各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82期,做到了民警、辅警“全覆盖”、“高频次”的政治砺练。

聚焦岗位练兵,提升警容风纪

解放西街派出所党支部将全警实战“大练兵”与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将教育训练作为提升全体民警、辅警警容风纪的重要手段。为取得实效,支委以队列训练、体能训练、礼仪训练和技能训练为抓手,以内务管理为基础,通过每日一训,每周一评,带动全体民警、辅警执行力提升,并将考评结果与月末绩效成绩挂钩。

经过一个月的艰苦努力,解放西街派出所党支部代表队,在分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列队会操大比武中获得了第四名的良好成绩。

强化警风警纪 提升群众满意度

教育整顿启动以来,解放西街派出所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抓警风严格纪律,抓细节提升执法效率。将车辆管理、内务检查等细节工作统一纳入绩效考核范畴。同时,针对治安民警、辅警在日常接处警、执法程序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分析、总结整改,通过抽查警情回访满意率,倾听群众的心声,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涉事民警开展谈心谈话,立行立改。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建设一支纯洁的公安队伍。截止目前,所支部累计开展法制培训3次,通报整改执法突出问题3次12处,谈心谈话2人,回访警情122起,回访率99%。

推动警务机制改革 建设平安街巷

在教育整顿的强效推动下,解放西街派出所党支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主动谋划,积极推动“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细化社区警务绩效考核细则,由综合指挥室统筹协调,社区警务队与治安打击队各司其职、互相配合,落实“1+3+N”专群联动机制,推进“千警进万家”走访,推进警力下沉,探索矛盾纠纷远端调处机制,坚持“矛盾不上交、纠纷不出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同时,针对辖区特点,以党建为引领,社区民警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开展各项工作,疏堵治理难点。围绕辖区鼓楼尚街等重点地区,支委认真研究,分时段的带领“义警”巡逻队,开展治安防控及法制宣传,形成“打、防、管、控”一系列综合机制,挤压网络电信诈骗、打架斗殴等案件的高发态势。

截止目前,解放西街派出所辖区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了17%,社区警务队通过远端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共化解矛盾纠纷44起,帮助群众16次,开展“全覆盖”的法制宣传5次,全力打造平安街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