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好好说话 规范执法】兴庆公安执法主体能力提升培训班开课啦!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10-21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2020年10月16日晚18时30分,兴庆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执法主体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银川市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银川市刑事辩护委员会委员李文生律师现场授课,来自分局20个基层执法办案单位的210余名民警、辅警,通过现场聆听和视频收看等方式,在分局八楼主会场和各所队分会场参加培训。

“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兴庆区公安分局坚持实体推进,聚焦突出问题整改,以“好好说话、规范执法”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契机,全面梳理,针对法律基础不扎实、法言法语不规范,群众工作能力不强、水平不高、态度生硬,不善于运用群众语言沟通等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深究根源,形成整改方案,系统加强法理、法律知识和实操运用培训,突出自查自纠,加大警情回访力度,针对性发现执法、服务群众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全力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课上,李文生律师围绕“好好说话、规范执法”主题,为参训学员详细梳理执法办案系统的具体操作流程,举例讲解常见案件取证指引及办理规范,针对容易出现的问题,深入解读《刑事证据学》,从知识结构、理论体系、具体内容和实操等方面,以案说法、详细讲解,全面提升参训学员规范执法主体能力建设。

本次培训班,正是分局党委推动“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好好说话、规范执法”活动,聚焦突出问题整改的具体举措。培训班,于10月16日开课,至12月底结束,为期2个月。每周五晚18时30分至20时30分,邀请来自大专院校、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所队的专家学者、法律工作者和业务骨干登台讲授,为分局民警、辅警带来10堂“解渴”、“好用”的法律课程,全面加强规范执法能力建设,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