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好好说话 规范执法】警民携手两小时不懈努力 遗失钱包物归原主

发布者: 时间:2020-10-22 来源:

 

“太感谢咱民警了,丢钱事小,这么多卡片丢了,补回来可要费老鼻子劲了!”

2020年10月15日,晚20时,兴庆区公安分局玉皇阁北街派出所值班大厅,市民马女士拉着社区民警王劼鹏的手不住的道谢,感谢民警经过2小时不懈努力,帮助其找回了丢失的钱包和里面的银行卡。

故事,还要从当天下午18时说起,社区民警王劼鹏正在走访,电话骤然响起,一名群众求助:“警察同志,我在共享单车的车篮里捡到一个钱包。”

王劼鹏和同事立即赶往现场,来到报警群众所在的中山北街与湖滨街交叉路口一辆共享单车处,民警找到了报案群众李先生,李先生把车筐中的一个钱包递给了王劼鹏。

向李先生详细了解情况的王劼鹏,深知失主该有多着急,可钱包里并没有身份证,及可查询、联系的失主信息。

民警一方面,与李先生来到其捡到钱包的地方,查询附近监控视频,入户开展排查、走访;另一方面,请求银行帮助,根据卡包内银行卡信息,了解卡包失主的身份信息,并在社区警务工作、“兴庆义警”群内,广泛发布失物招领启示,多措并举、找寻失主。

当大家正在为联系失主犯愁时,钱包里的一张商场会员卡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王劼鹏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电话联系该商场的工作人员。庆幸的是,该商场还保留着以前所有办卡人员的信息,按照商场提供的姓名和联系电话 ,很快就找到了失主马女士,把钱包和物品如数归还给失主。

原来,当天下午,马女士骑共享单车到中山北街与湖滨街交叉路口一商场购物,进入商场时,不慎把钱包放在了车篮里。还车后,浑然不知的马女士就进了超市,到了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因为里面有多张银行卡,着急的马女士四处寻找。直到晚上20时,焦急的马女士接到民警电话,才知道钱包找到了,赶紧来到玉皇阁北街派出所领取。

看到自己的钱包失而复得,马女士激动的拉着民警王劼鹏的手不住的道谢,民警的嘴角也微微上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民警提醒

广大市民朋友们出行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防止丢失。如遇物品丢失,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以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