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学讲话·悟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忠实履行职责使命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10-28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于23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表示,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兴庆区公安分局党委迅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电视、广播和互联网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听一听兴庆公安民警们的学习心得和热烈反响吧!

巡防大队大队长 刘全民

10月23日上午,我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实况。通过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切身感受了革命先烈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烈士已长眠,英魂当安息。作为人民警察,我们更要铭记战火硝烟的壮烈历史,学习志愿军战士“横刀立马勇担当,赴汤蹈火报祖国”的革命事迹,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把革命精神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执好每一次勤、处好每一起警,做好每一次巡逻防控工作,把对烈士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工作动力,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前进街派出所所长 陈川

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倍感振奋,我将带领前进街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1+3+N”专群联动工作机制,深入推进“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探索远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上门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月牙湖派出所所长 闫峻

作为月牙湖派出所的所长,我将带领派出所“一班人”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整治突出问题,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结合月牙湖乡特点,推进“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构建多元化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便衣行动大队大队长 周弘毅

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创造了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打败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涌现了黄继光、邱少云等一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极大的提高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拼搏奉献、攻坚克难”,带领便衣行动大队全体民警、辅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始终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