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兴庆公安持续开展治安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整治 构建晴朗环境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10-28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2020年10月23日至25日,兴庆区公安分局组织来自治安、巡防和各辖区派出所等17个单位,400余名警力,针对辖区歌舞娱乐、网吧宾馆和行业场所等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结合“清风行动”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推进扫黑除专项斗争,为人民群众构建晴朗的生活环境。

今年以来,兴庆区公安分局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坚持整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抓手,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在建章立制、整治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不断深化“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牵动警力下沉、警务工作重心下移,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加密巡逻防控网络,持续推进治安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整治,强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整治行动,于10月23日至25日,为期三天。分局组织来自治安、巡防和各辖区派出所等17个单位的400余名警力,落实“1+3+N”专群联动工作机制,携手辖区“兴庆义警”队伍,分组攻坚。针对辖区歌舞娱乐、网吧宾馆、行业场所等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围绕是否容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和是否存在营利性陪侍等突出问题,开展排查整治,及时清除安全隐患,有效挤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产生空间。

行动中,共对辖区632家歌舞娱乐、网吧宾馆等行业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责令停业整顿行业场所6家,罚款1家,查处行政案件1起,行政处罚1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为人民群众构建晴朗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