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爱民拥警】叮咚!您有一份冬季防火“指南”请查收!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11-16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您有一份冬季防火“指南”请查收!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今天,玉皇阁北街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劼鹏
走进《大城小事》直播间
“以案释法”
为您科普冬季防火小常识
还等啥?快跟小编一起去
听听王警官都讲了些什么吧!

冬季防火小常识
一、为何讲到防火就要提起冬季一词?
冬季居民家里大量用火、用电、用油,取暖、做饭,火灾隐患增加;加上冬季天干物燥、风大,是一年中火灾多发期。因此,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十分重要。
二、冬季防火重点区域在哪里?
主要在居民家和商户。对于家庭,空调、电暖气等取暖设施的使用频率较高,稍有不慎易引发火灾。而对于商户,尤其是餐饮和旅店业,使用明火及电的频率较高,又是人员密集区域,防患于未“燃”,也非常重要。
三、冬季防火的主要措施有哪些?
(一)要防范气体泄漏,特别是要及时关闭家中的煤气、液化气阀门,防止泄露;
(二)要加强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能在可燃物较多的地方燃放烟花爆竹;
(三)注意车辆防火,驾驶员要检查车辆内是否配备车载灭火器,对于无压力表的灭火器不要购买,长时间放置还会有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