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爱民拥警】退休不褪色 看大庙警务室“夕阳红”调处队如何解决群众的烦心事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0-11-18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2020年以来,兴庆区公安分局富宁街派出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分局党委“1+3+N”党建引领的专群联动工作机制,以大庙警务室为支点,聚焦老旧小区聚集、流动人口密集的自强社区,先行先试,结合“千警进万家”走访,发动退休老党员、法官、检察官和律师,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组建“夕阳红”调处队,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20年7月的一个周六下午,正在辖区走访的社区民警李海霞,接到了大庙新村居民张阿姨打来的求助电话。

原来,张阿姨居住的大庙新村小区居民楼,一直存在下水道反水的问题,给居民们造成了很多的不便。但是,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对下水管道进行整体更换,但有住户怕麻烦,拖着没有更换,问题解决不了。

图为调解现场

这不,近期张阿姨得知大庙新村被规划在了城市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为了尽快解决此事,张阿姨便想到了联系社区民警帮忙。

“大庙新村和别的小区还不太一样,它只有一栋楼,楼里面的居民,大都因房屋下水的问题搬离了小区。解决这个问题,还得靠大家!”李海霞口中的“大家”就是大庙警务室近期组建的“夕阳红”调处队的队员们。

李海霞找来了调处队的退休法官、检察官和“兴庆义警”队员,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一起挨家挨户给老邻居、老街坊做工作,一次见不着人,就“三番五次”上门,一个人说不通,就大家一起做工作。

最终,经过近一个多月的努力,李海霞和队员们争得了小区另外五户居民的同意,整体更换小区下水管道,张阿姨的“心结”解开了,整个小区居民的烦心事也解决了。

今年以来,大庙警务室“夕阳红”矛盾纠纷调处队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1起,调解成功率达到98%,切实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