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爱民拥警】警民携手 30分钟助耄耋老人回家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1-01-06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2020年12月28日,上午12时30分,家住兴庆区上海东路与天平街交叉路口某小区的市民曹先生拉着解放西街派出所社区民警杨树军的手不住的道谢,感谢民警与辖区群众一起找回了自己80多岁的父亲。

事情,还要从当天上午12时说起。市民李女士中午下班回家,上楼时发现楼道内坐着一名老人,神情恍惚、口齿不清。热心的李女士,问了半天,老人也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和个人信息。四下询问,周围邻居也都不认识该老人。情急之下,李女士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图片图片

当日值班的兴庆区公安分局解放西街派出所北苑警务室民警杨树军与同事迅速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投入到帮助老人回家的工作中。按照李女士的描述,民警一方面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上海东路与天平街交汇处附近的小区,及周围老人散步、锻炼经常去的地方开展走访,调取沿途监控,寻找老人的住所;另一方面,将老人的身份信息、穿着特征推送至社区警务和“兴庆义警”工作群,发动大家伙一起转发、寻找老人的亲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12时30分,老人的儿子曹先生,在自己的微信群中看到了民警推送的信息,并打电话到警务室。杨树军立即与其家人取得联系,通过辨认,确定该老人就是曹先生的父亲,民警迅速将老人送至其家中。

原来,10月28日一早,曹先生80岁的父亲,出门散步,由于年事已高,途中忘记了回家的路,一路走到了其它小区,直到被李女士发现,由民警送回家中。

临走时,民警还不忘嘱咐曹先生:“平时要多多关心照顾老人,陪伴老人,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出门,一定要注意老人的安全,还可以在老人身上装一个紧急联系人姓名、电话名牌,避免再次发生这种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