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战严寒 护平安】冬日里,他们是坚守岗位的平安“守夜人”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1-01-08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二九的冬日,寒风凌冽。每当我们惬意地坐在温暖的屋子里喝一杯热茶,或是靠在落地窗边晒着冬日的暖阳时,却不曾发现身边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顶着寒风、踏着白雪,忙碌于冰天雪地之中,他们守护着银川的“东大门”,不畏严寒、默默付出,他们就是兴庆区公安分局的巡防队员们。

图片图片

今天,小编就带您来到银川东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去近距离感受一下驻守民警的“日常”。

2021年1月3日,上午9点,民警李宁生带着班上的三位辅警来到银川东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开始了一天的防控勤务工作。

“您好!请扫码接受防疫检查!”一到岗,李宁生和同事们立即进入了工作状态。执勤民警,一边示意过往车辆司乘人员停车扫码,一边认真核查来银群众的出行路线,引导其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消杀等工作。现场车辆随到随检,秩序井然,并未出现排长队现象。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李宁生驻守的银川东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站,日均通行车辆近3000余辆,人员6000多人,为了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卡口执勤人员实行三班倒,一班24小时。

“每天晚上执勤的时候是最冷的,那段时间感觉自己的脚都是麻木的。”李宁生说,自己也是刚刚工作调整,来到巡防大队不久,在卡点执勤的日子里不长,但是每次一个班下来,在零下20多度的室外站一天,那种全身酸痛麻木的滋味真的让人难以忍受,但是这一项工作关系群众健康安全,任务艰巨、不容有失,作为一名有着33年工作经历的“老公安”,责任告诉他必须坚守到底。

“我们巡防队自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打响以来,便按照分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和全局1100余名民警、辅警一样,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全天候,24小时轮班值守,全力以赴坚守在战‘疫’一线,积极配合卫生防疫等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从2020年大年初二至今,我们一直都坚守在这个卡点上。”和李宁生一同执勤的巡防队员殷小博介绍到。

图片图片

殷小博的话音刚落,一辆宁c牌照的轿车停靠在警车旁,“警察同志,我们是从宁东来的,能帮忙开个道吗,我同事的手指被机器给轧断了。”车上下来的男士着急对执勤民警说到。

听闻情况紧急,为了争取治疗时间,李宁生立即安排队员殷小博和马宏亮开上警车为小轿车开道,将伤者送至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接受治疗。

上午11时30分,殷小博和马宏亮回到了疫情防控检查站,继续坚守在岗位上,此时距离他们护送伤者就医,刚刚过了四十分钟……

寒冬里的坚守,特殊时刻中的担当。正因为有着一位又一位的坚守者、“守夜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才得以保障,他们就如同冬日里的暖阳般,温暖着无数人的心,有了他们的坚守,“大家”才会安心、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