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爱民拥警】施工漏水引纠纷 看田警官如何调解化矛盾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1-01-19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解决了大问题!”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但邻里间难免会有些磕磕碰碰。近日,解放西街派出所银湖社区警务工作站民警田振霞就成功调解了一起由房屋漏水引起的纠纷,及时化解了邻里之间的矛盾。这不,解了“燃眉之急”的群众,拉着田振霞的手不住的道谢,还给民警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图片图片

12月20日中午12时,刚结束上午工作的田振霞接到辖区张阿姨的求助电话,称楼上邻居装修导致漏水,自家客厅墙面被淹。

接到电话后,田振霞立即赶往现场,对张阿姨所住房屋进行了勘察,发现张阿姨家屋顶、墙面如其所言,确实被污水浸泡起皮。经过了解,家住文艺巷的张阿姨是位独居老人,楼上住户在装修时,施工不慎,导致暖气管道破裂。张阿姨多次和楼上装修人员理论未果,又气又急,只能打电话求助民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安抚了情绪激动的张阿姨,找到装修负责人现场调解。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田振霞细致地调解,双方最终就漏水维修事宜达成共识,装修负责人愿意给张阿姨维修起皮墙面,并赔偿维修损失。就此,一起邻里矛盾纠纷得以妥善化解。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张阿姨激动的拉着田震霞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解决了心里的大问题!”脸上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图片图片

“警民本是一家亲,在出警时,一场可能升级的纠纷就这样在我们民辅警的温情调解下融化于无形。”对于田振霞来说,群众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事情,和群众交朋友,把群众当亲人,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件事,这是她的工作,也是她的生活,更是她毕生的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