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春节我在岗】疫情防控检查站上的“年味”!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1-02-22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万家灯火,阖家团圆是每一个春节最温馨的写照。

浓浓的年味是家门口新张贴的福字、是餐桌上一双不落的筷子、是厨房氤氲的烟火气......

春节期间,在银川的“东大门”——银川东疫情防控检查站上,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始终把自己的“年味”化作一份坚守,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就是兴庆区特警大队的队员们。

今天,就请跟着小编的步伐,去感受一下防“疫”检查站上的“年味”吧!

图片图片

“你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

“您到哪儿去?”

“麻烦,请出具一下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

2021年2月13日,农历辛丑牛年,大年初二,银川东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兴庆区特警大队民警李宁生正带领着特警队员们,分流、疏导、测温、护送,有条不紊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图片

上午8时,气温接近冰点。银川东高速入口,警察蓝、天使白,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指挥着来往车辆,为车内人员登记核验。

“这是银川的东大门,检查站设立以来,车流量一直较大,平均每天登记检查车辆近8000余辆,检查人员14000余人。”话语间,特警大队民警李宁生眼里的红血丝清晰可见。他和同事们负责维持高速路口车辆秩序,每三天轮值一次夜班,从早9时到次日早9时,整整24个小时,不眠不休。

图片图片

转头看见,正在开展登记工作的同事赵伟,被冻得拿笔写字都不利落,李宁生赶紧接过登记册,一边登记,一边让赵伟进执勤车:“快进去暖和暖和。”

看到这一幕,李宁生不禁回想起几天前的一件事。2月7日中午12时,正值通行高峰,突然有一辆小轿车从银川东高速出站,打开车窗。司机焦急地给正在带队检查的李宁生说:“同志,请帮帮忙,我家人突发脑淤血,能不能为我们开一下道去一下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

图片图片

核实情况后,李宁生和同事迅速指引小轿车进入绿色通道,停在路边,防疫人员第一时间对车上乘客测温、登记。同时,兵分两路。一路去启动警车准备为病人开道,一路立即向大队汇报情况,并继续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检查。

仅用15分钟就把轿车和乘客,护送到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李宁生和同事帮忙将病人扶上担架床才离开,才继续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工作。

图片图片

“开饭喽!”同事的一声吆喝,把李宁生的思绪拉回了检查站。原来,为了避开早高峰,民警们每顿吃饭都会晚半个小时,完成了高峰期的工作再换班去吃饭。

这不,刚到上午9时30分,车流量没有那么大了,利用这个间隙,李宁生赶紧和同事轮流登上执勤车吃早饭。车内,唯一一台散发着热量的“小太阳”成了香饽饽,每人上车第一件事就是凑上前烤手。摘下口罩和手套,可以看到大家的脸颊和双手都被冻得通红。

每到凌晨,寒气逼人,手机微信步数过万的李宁生和同事们总要换班来上一两桶热腾腾的泡面,“吃了肚子里热乎,更耐寒。”

图片图片

对他们来说,泡面成了御寒扛饿的最佳利器。“我们负责查看身份证、健康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一样也不能少!”战疫时刻,这些来自基层的民警化身防疫“尖兵”,全力守卫家乡,而泡面的味道也成了他们坚守中的一份“年味”。

“这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这个新春佳节,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要能为国家、为家乡、为家乡人民的生命健康出份力,再冷也值!”匆匆往嘴里“塞”了几口泡面的李宁生,再次下车,替换其他队友吃饭,自己则消失在了通行车辆的“长龙”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