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12小时循线追踪 兴庆刑侦速破“02.15”沿街商铺盗窃案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1-02-22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2021年2月15日,大年初四,晚上23时,兴庆区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侦查员,历经12小时循线追踪、抽丝剥茧,在新华东路和清河街交叉口某宾馆内,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李某水、于某成,速破“02.15”沿街商铺盗窃案,有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故事,还要从当天上午10时说起,在兴庆区中山街经营一家酒吧的孙女士,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店里准备开门营业,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吧台收银机的抽屉开着,里面存放的现金和柜台里的部分香烟不翼而飞,意识到餐厅被盗的孙女士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警情就是命令,正在附近早市开展“反扒”工作的便衣侦查员小李与同事迅速赶到王女士的餐厅,勘验现场、制作笔录、固定证据......,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的案件侦办工作中。

很快侦查员通过附近沿街商铺监控发现,当天凌晨4点左右,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中年男子,途经该餐厅时,在门口来回徘徊、形迹可疑,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锁定目标后,侦查员迅速兵分两路,一方面,针对近期发生在辖区内的类似案件线索进行梳理;另一方面,以案发地为圆心,继续扩大走访、排查范围,剥丝抽茧,不放过任何可能的蛛丝马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侦查员经过12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在对大量线索的综合分析基础上,准确过滤出了嫌疑人逃逸路线、活动范围,进而掌握其身份信息、藏匿地点,并于2021年2月15日晚上23时,果断出击,在新华东路和清河街交叉口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水、于某成抓获。

审讯中,李某水、于某成二人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