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兴庆便衣循线追踪2昼夜破获“02.21”盗窃案

发布者: 时间:2021-02-25 来源:

2021年2月23日,中午12时,兴庆区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侦查员,雷霆出击,历经两昼夜循线追踪、抽丝剥茧,在兴庆区新运东巷某宾馆内,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马某礼,追回群众被盗电动车1辆,有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故事,还要从2月21日凌晨4时说起。在兴庆区解放东街华润万家附近某网吧内上网的赵先生,上网结束后从网吧出来,发现自己停在门口的电动车不翼而飞,四下找寻无果,情急之下,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警情就是命令,正在附近开展“反扒”工作的便衣侦查员小王与同事迅速赶到赵先生所在的网吧,勘验现场、制作笔录、固定证据......,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的案件侦办工作中。 

很快,侦查员通过附近沿街商铺监控发现,当天凌晨1时,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中年男子,途经该网吧时,在门口来回徘徊、形迹可疑,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锁定目标后,侦查员迅速兵分两路,一方面,针对近期发生在辖区内的类似案件线索进行梳理;另一方面,以案发地为圆心,继续扩大走访、排查范围,剥丝抽茧,不放过任何可能的蛛丝马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

侦查员经过两昼夜的不懈努力,在对大量线索的综合分析基础上,准确过滤出了嫌疑人逃逸路线、活动范围,进而掌握其身份信息、藏匿地点,并于2021年2月23日,中午12时,果断出击,在兴庆区新运东巷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马某礼抓获,追回群众被盗电动车1辆。

审讯中,马某礼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