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开门评警 | 听民意 促提升,群众满意才是真满意!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2-26 来源:金凤分局

工作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监督,切实倾听民声,广泛凝聚共识,金凤公安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敞开大门、面向社会,走出去、请进来,主动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评议监督,切实促进教育整顿工作更具针对性改进,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切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促进工作作风和队伍形象全面提升,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联席磋商 打通沟通渠道

2021年2月23日,金凤区检察院、法院一行4人到分局进行联席磋商并结合纵深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扫黑除恶长效常治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从教育整顿学习如何入脑入心,问题排查能否追溯根源、如何形成常态,主责主业、服务态度的进一步提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互提意见建议。

通过观摩交流学习,公检法之间建立起了沟通联系的桥梁,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凝聚起了攻坚克难的智慧。

警民座谈会 搭起警民连心桥

“防范网络诈骗宣传进村入户,做得确实到位,大家的安全意识、防范能力水平普遍有所提升。”2021年2月18日,良田镇派出所社区网格警在良田镇园子村村委召开警民座谈会,邀请村主任、小区物业负责人、小区保安等代表参加,积极听取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网格警向各位代表汇报了当前辖区的治安形势和治安现状,通报了近期辖区中存在的治安隐患、重点案件、禁毒等情况,传达了近期扫黑除恶、预防电信诈骗等重点工作,希望社区及各小区物业负责人也能积极参与其中,扩大宣传范围。同时,对辖区可防性案件应该如何预防、居民矛盾纠纷如何化解等问题同参会人员进行深度探讨交流。除此之外,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就当前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良田所将以此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健康发展的一次良好契机,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认真采纳,及时梳理,积极整改。

通过此次警民座谈会,为辖区居民的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对构建起和谐社区、和谐警民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警情回访,筑牢安全防线

为提高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降低辖区内各类案件的发生,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良田镇派出所对遇到过诈骗的居民、案件多发小区开展定期回访,组织针对性防范宣讲。

2021年2月17日,良田镇派出所网格警,认真梳理辖区警情情况,分析防范薄弱环节,在辖区重点区域、各小区信息通告墙、各单元门口张贴警情通报提醒广大居民近期防范重点、措施和具体要求,对当前的发案情况、发案特点、发案规律及易发案部位进行通报。社区民警针对辖区治安实际,动员广大居民提高防范意识,群策群防,警民合力,共同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向群众进行细致讲解,为群众提出可行的防范措施,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群众认可才是真认可,群众满意才是真满意。开门评警的全面开展,既能增强民警“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理念信念,又能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构建起和谐警民关系。


供稿| 小M

编辑| 小M

审核| 邢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