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追忆战友|你未尽的事业 我们来完成!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1-04-07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缅怀先辈的季节里,我们不会忘记在打击违法犯罪中英勇倒下的公安英烈们的身影,不会忘记他们为坚守一方平安,日夜奋战一线,枕戈达旦的情景。是他们让“警察”二字充满了无限光荣。生而平凡,死得其所,英雄虽逝,但英烈们忠诚履职,尽职尽责,不怕牺牲的精神必将被后辈铭记,传承和发扬。

2006年6月5日,时任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刑侦大队反盗抢中队教导员的栗龙在外出执行抓捕犯罪嫌疑人任务途中,因发生交通事故不幸因公牺牲,终年35岁。“这是他走的第15年,每次办理盗窃案件的时候我总会想起他……”每当想起栗龙,民警罗心刚总是久久不能回过神。

“栗龙干工作非常踏实,能啃‘硬骨头’,对大家也非常的好!”罗心刚依稀记得,一天下午15时,与栗龙临时接到任务,一起去高速路口卡点执行抓捕任务。为了保障任务圆满完成,栗龙和几位同事都把手机关了,一直到第二天的凌晨2点,完成了任务,回到单位,才发现妻子在单位等他。

原来,妻子下午给栗龙打电话,电话关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的妻子,焦急的赶到单位,得知栗龙出去执行任务,放心不下,便在单位一直等着栗龙回来。事后,有一次栗龙说走嘴,大家才知道,那天是栗龙和妻子的结婚纪念日。

“栗龙生前,面对过犯罪份子的尖刀,也经历过数千公里的抓捕,他从来没有退缩过,他是那种始终把使命看得比生命还重的人!”罗心刚介绍。


图片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