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抓实“四个一” 新华街派出所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提速升温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1-04-07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今年以来,新华街派出所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抓实“一办三专班、一案一清单、一筹四专题、一问两促进”的“四个一”举措,做强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深化整改落实,推进教育整顿持续提速升温。


完善“一组三专班”体系  确保教育整顿高效运转

新华街派出所党支部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完善教育整顿机构设置,成立了“一组三专班”协同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成立所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建案件线索查办、督导检查、文稿宣传三个专班,专门调剂一间会议室办公,配齐相关设备设施,投入实体化运行;建立了“日汇总、周碰头、月小结”工作机制,每日召开会议,掌握工作进展、推广经验做法、推进工作落实。

图片


完善“一案一清单”机制  确保教育整顿强力推进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新华街派出所党支部以分局《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为主体,制定了《新华街派出所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任务清单》,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带头抓好学习教育。结合《政法队伍学习教育时间表》,抓实抓深抓细当前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同时,规范细化完善台账工作,对工作推进慢、措施不完善等问题开展督导推进,确保责任压实、工作落实。

图片图片

图片


 完善“一筹四专题”机制  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在抓好政法队伍“每周一学”“每周一测”、公安队伍“每日一学”“每日一考”的基础上,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全所人员以党员大会、工作例会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或自学。深入开展政治教育专题教育,每天安排全体民辅警听党课撰写心得体会;并编印了《教育整顿应知应会》手册,进一步提高政治教育的实际效果。深入开展党史专题教育,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方式、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深入开展警示专题教育,组织全体民辅警前往银川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教育馆参观学习,让全警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深入开展英模专题教育,结合“学习先进典型 弘扬英模精神”活动,以英模事迹为鼓舞引领大家更好的履职尽责。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完善“一问两促进”工作  确保成果转化及时充分

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新华街派出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邀请辖区群众,开展“开门搞整顿”座谈会,促进整体工作向前推进。收集到关于服务群众、执法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共计3条。社区民警也通过“向人民报告”活动促进警民共筑和谐新华,为第二阶段的查纠整改环节提供依据。同时,坚持教育整顿与公安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在户政窗口开展让办事群众“少排一会队、少跑一次腿”活动,并推行落实了365天×24小时“全天候”窗口服务,拓展了“一次办”、“网上办”、“预约办”、“上门办”等措施。今年以来,累计化解矛盾纠纷661起,行政拘留23人,行政罚款8人,办理快办案件17起,刑事拘留9人,切实提升学习成效。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