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1-04-12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该咋办了!”

3月29日下午,在拾城塾警务室,装修工陈师傅握着新华街派出所社区民警马榕的手,不住的道谢,感谢民警多方联动,帮助其追回了拖欠多时的工钱。

事情,还要从2020年底说起。李某在8月至12月,先后多次雇佣陈师傅,让陈师傅在其承包的项目工地上进行砌墙、粉刷等工作,但由于资金问题,一直没有给陈师傅结清2万余元的工资,多次索要无果的陈师傅,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拾城塾警务室,找到了社区民警马榕求助。

图片图片

马榕接待了陈师傅,并对事情的来龙去脉进行核实。针对陈师傅和李某的纠纷,民警迅速启动“1+3+N”党建引领的专群联动工作机制,携手新华街街道办事处综治办主任马秀琴,联合司法、律所和劳动监察部门一同开展化解工作。

马榕给双方搬法条、明后过、讲和谐,马秀琴主任举出自己调解过的案例,为双方解“心结”,司法和律所的工作人员现场给陈师傅进行法律帮助,劳动监察部门点对点的开展疏导和调解工作。

最终,经过大家伙一下午的努力,李某逐渐认识到自身的错误,主动筹措资金,将所拖欠的2万余元工资交到陈师傅的手中。

拿到工资的陈师傅,激动的拉着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不住的道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