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兴庆公安“反诈宣传课堂” 开讲啦!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1-06-04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想轻轻松松就赚钱吗?想动动手指就赚钱吗?想不工作就赚钱吗?当您在网络上,看到这样博人眼球的标题时,可要小心喽......!”

2021年5月30日16时,兴庆区公安分局“反诈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宁夏医科大学双怡校区,民警结合实际的诈骗案例和法律知识,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反诈”宣传课,叮嘱大家要充分了解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图片

今年以来,兴庆区公安分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深入开展“超常规”的校园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研究制定《兴庆区公安分局“反诈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多样化、实战化、精确化向学生、教师、家长开展“三位一体”宣传活动,大力提升辖区群众防骗反诈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已累计深入辖区8所学校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涉‘两卡’犯罪防范宣传”等主题宣传活动10余场次,为师生们“戳穿”最新诈骗手段,为他们现场答疑解惑,帮助学生树立“反诈”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岳广帅向广大师生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特点及作案手法等,并结合实际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微信、QQ冒充熟人亲友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普及“校园贷”、“套路贷”的危害,提醒广大师生不出售、不出租、不出借各类银行卡、电话卡,从源头上铲除电信网络诈骗滋生的土壤,并向大家传授如何防范此类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最大限度的提高师生及家长抵御电信网络诈骗侵害的能力及自我防范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民警向广大师生介绍了“金钟罩”小程序的防范功能及使用方法,引导大家通过扫码方式注册系统后对注册人及其添加的家人实施精准的防诈保护,并号召师生将二维码分享至各自微信群,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要积极向家人、亲朋好友开展“反诈”宣传,切实从源头上避免和遏制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