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护航高考】陪伴,只为乘风破浪的你!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1-06-10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图片

6月7日,2021年高考拉开帷幕,寒窗苦读多年的莘莘学子迈入考场,以梦为马、奋力一搏。考场外,兴庆公安的叔叔们全力护航、常情陪伴,只为乘风破浪的你!


多措并举,为考场按下“静音键”!

图片

高考前夕,兴庆区公安分局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治安、各辖区派出所,充分发挥“1+3+N”党建引领的专群联动工作机制,携手社区街道、应急管理、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执法,围绕辖区银川一中、二中和唐徕中学等4个高考考场,组织开展了校园及周边地区治安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工作组,深入考场及周边地区,一方面通过与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检查的形式,对考点周边的出租屋、中小型旅馆、网吧、歌舞厅、游戏厅等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另一方面,加大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和噪音扰民等问题的治安管理力度,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纠纷,保证考生及家长在考前、考中能够拥有一个安全、安静的环境。


启动“绿色通道” 一个考生都落不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3日上午10时,梁女士急匆匆的走进兴庆区公安分局新华街派出所户籍室,绕过几位排队办理业务的市民,焦急地询问民警刘志敏:“我家孩子马上要参加高考,今天却找不到了,该怎么办啊?”

了解情况后,民警刘志敏迅速启动高考办证“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核对个人信息、照片,整理资料上传……仅仅8分钟时间,信息便从派出所上传到了自治区公安厅制证中心。

此时,刘志敏已将情况逐级上报到自治区公安厅制证中心,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交到考生手中。

“正常情况下,居民的办理需要等待十五个工作日,但通过高考办证‘绿色通道’,考生家长只需带着考生本人,以及考生户口本、准考证来到窗口,甚至无须取号排队便可迅速办理,最快当天,最慢三个工作日即可领证。同时,办证中心还提供送‘货’上门或邮寄到家服务”刘志敏一边耐心讲解,一边安抚梁女士。

6月4日早上10时,当梁女士收到快递,拿到孩子时,拿起电话给民警打电话表示感谢,给民警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据统计,高考前夕,分局开辟“绿色通道”,累计为考生办理临时14人次,回应咨询500余次,让考生一个都落不下。


常情陪伴,只为考场内的你“乘风破浪”!

图片

今年高考,全市1.9万余名莘莘学子走进考场。为确保考生安全、安心,有序的参加考试。高考期间,分局围绕辖区银川一中、二中和唐徕中学等4个高考考场,精心部署,累计投入巡防、特警和辖区派出所警力100余人次,合理布警,全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维护考场内外治安秩序。同时,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落实公安政务服务事项365天×24小时受理办理工作制度,为考生开通居民办理“绿色通道”,随时帮助有需要的考生。

兴庆蜀黍的常情陪伴,只为你乘风破浪,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