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榜样的力量】赵思铖:派出所里的治安“好帮手”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1-06-10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阿姨,您别着急,慢慢说,我给您登记好,民警现在就和您去现场......”

图片

2021年5月21日上午,来到解放西街派出所接警大厅时,当天的带班长张冰正带领一名辅警接待前来报警的老人。

张冰给小编认真介绍了这名辅警,他叫赵思铖,是一名治安辅警。有耐心,干练是赵思铖给人的第一印象。

2015年6月,从宁夏警官职业学院毕业后,赵思铖加入了兴庆公安这个大家庭,成为了解放西街派出所的一名治安辅警。

协助民警接待群众、调解纠纷、办理案件、法制宣传、维护治安秩序......,赵思铖凭借着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和辅警岗位强烈的责任感,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水平能力,赵思铖获得了领导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2020年还被评为全市优秀公安辅警。

2021年5月17日上午10点多,解放西街派出所接报警,称北京路附近某小区发生盗窃案件。张冰带领赵思铖迅速赶到报案地点。

了解得知,居民米女士早8时30分局出门买菜,10时回家发现柜子里的一条金项链丢失,四处找寻无果,便报了警。通过小区监控,民警迅速把目光锁定在了早上米女士雇佣打扫房屋卫生的钟点工李某身上,并很快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

图片

起初,李某只是说自己打扫完卫生就回公司了,没有看见米女士的金项链,也没有动米女士家里物品。但是,她闪烁的目光引起了张冰和赵思铖的注意。两个人分别给李某搬法条、讲后果、明道理......,就这样,经过一个多小时“苦口婆心”的劝说,再加上坚实的证据基础,李某承认自己实施了盗窃行为,民警在李某家中当场查获了米女士的金项链。

“这个小伙子真的很不错,干活没的说,细心还肯干……”提起赵思铖,张冰赞不绝口。

 自从警以来,赵思铖把实际行动融入所挚爱的公安事业中,从一名“初出茅庐”的新人逐渐成长为民警的治安“好帮手”。虽然,在工作中获得了诸多群众的赞誉,而他却说:“我有能力、有机会能为我生活的这座城市的平安稳定做点贡献,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光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