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教育整顿丨金凤公安分局“三个坚持”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6-10 来源:金凤分局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金凤公安分局将教育整顿与履行公安机关主责主业高度融合,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实干实效的强大动力,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出动出击,瞄准靶心、集中火力、聚力攻坚,切实打出了声威、防出了成效、弘扬了正气。截止目前,分局八大类案件破案率达到100%,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30.04%,辖区盗窃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21.09%,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了明显提升。

坚持打击导向 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发力

分局着眼民生需求,紧盯“盗抢骗”等侵财案件,立足实战实效,突出打击主业,完善打击机制,强力推进刑事打击工作向前发展。一是集约合成破串案。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紧盯近期高发的系列性盗窃现行案件,集中精干力量,穷尽一切手段,力争破一起、带一串。2021年5月20日,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涉及西夏区、贺兰县、永宁县系列入室盗窃案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现场查获被盗手机4部。二是坚持不懈办小案。秉持“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的原则,对群众反映盗窃财物的小微案件,闻警而动、顺线追踪、锲而不舍,及时破案挽损,真正让群众从心底感到满意。2021年5月28日,辖区一商铺店内吧台上放置的手机被盗,案发后,侦查员实地跟进摸排,于当日晚10时经过伏击守候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并追回被盗手机。三是精准制导提效能。坚持“每案必勘、视频必调、有案必研”,全面激发服务实战的生机与活力,通过细致研判,精准制导。5月21日,刑侦大队迅速反应,在案发后24小时内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电动车嫌疑人,追回被盗电动车一辆。

坚持打防结合 聚力构筑电诈治理新局面

针对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分局调动一切积极力量,汇聚一切可用资源,全力做好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一是高质量打击处理。以专业队为尖刀利刃,始终坚持专业研判为导向,按照“侦查一起、端掉一窝、带破一串”的理念,从物流、通信、银行等行业和诈骗电话、短信来源、银行取款等环节入手,结合正在开展的“断卡”、“断流”行动,开展精确打击,努力实现打击效果的最大化,强势应对形成专业体系的犯罪团伙。截止目前,电信诈骗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251.8%,犯罪嫌疑人抓获数同比上升173.5%,冻结资金1359万元、止付2240万元,连续侦破了“1.10”、“1.11”、“2.22”等一系列电信诈骗案。二是高效率宣传发动。多警协作,内外联动,线上线下齐发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及防范妙招。5月份以来,组织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公安科技活动周等一系列活动,开展指导培训2次、防范宣传2次,组织社区民警深入大中专院校2次、中小学校9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600余份、开展案件防范预警5342次。

坚持真情服务 聚力推动工作作风新转变

大案树形象,小案赢民心。金凤公安从思想、行动上重视民生小案,向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侵财犯罪发起凌厉攻势,重拳出击,打团伙、打系列、打流窜,纵深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一是抓好案件侦破速度。聚焦小案多破、现案快破、要案必破,强化主动侦查,推行“快警务”实战模式,最大限度扩大线索来源,争分夺秒加强线索转化,着力提升快侦快破快挽损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抓实执法办案水平。始终将案件预审作为执法监督的第一道“关卡”,用实际行动深入排查整治队伍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切实做到早发现、早介入,坚决杜绝出现各类执法问题。三是做细服务群众举措。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初心使命,全面提升打击防范和管理服务能力水平,真正将温暖服务做到百姓的心坎上。今年以来,刑侦大队共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11面、感谢信2封。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金凤公安分局将继续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态度,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走好党的群众路线,用铁的信念凝聚力量,把铁的作风融入实战,维护好人民群众财产权益,以打击整治新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审核|邢晶

编辑|小M

素材来源|刑侦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