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护航高考丨你逐梦,我守护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6-10 来源:金凤分局

又是一年高考季,金凤公安民警、辅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坚守岗位,用行动为高考学子护航!他们有的立足岗位给考生们补办证件,有的在校园周边开展安全整治,有的在组织爱心送考……让我们来看他们的护航故事。

追梦路上  我们为你保驾护航

高考首日,在金凤区六盘山高级中学考点,发生了一则暖心故事——考点执勤民警丁成军全程护送受伤考生张某参加高考。

6月7日早上开考前,一考生家长拿着拐杖、推着轮椅向考点工作人员求助,随后,坐在轮椅上的考生被考场监考老师送进了考场。在此参与考点安保执勤的长城中路派出所民警丁成军看到后,向考点工作人员及家长了解考生的情况。

原来,考生张某在高考前不慎崴伤了脚踝,脚踝肿胀无法独立行走,父亲只好推着轮椅送孩子来到考点,了解情况后,丁成军守候在考场外。11时30分,第一科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丁成军赶忙走进校园,主动上前接过考点工作人员手中的轮椅,看到走出考场的孩子自信的笑容,候考的母亲很欣慰。

“谢谢你们”。“你安心考试,考完了我们再送你回家。”就这样,在民警丁成军的全程护送下,张某将从容的完成接下来的考试。

加急补办  助考生如期赴考

“多亏了你们的绿色通道,要不然真的会耽误终身大事!”6月6日中午11时55分,长城中路派出所接辖区考生王某某报警称身份证遗失,民警迅速驱车赶赴其家中,只见小王着急地像热锅上的蚂蚁,民警现场安慰其不要着急,并询问身份证遗失是怎么回事?小王本人说,前段时间身份证就遗失了,今天拿到准考证才发现,考试必须携带身份证,而下午又要去六盘山高级中学看考场。时间紧迫,为确保考生顺利赴考,民警二话没说,带领该考生到所里,立即办理了临时身份证,等了20分钟后,便成功领取临时身份证件。愁眉不展的小王拿到临时身份证后,脸上终于露出了笑脸。

补办证件  实现母亲的陪考心愿

“真的特别感谢你,不然这会是我一辈子的遗憾,非常感谢”。

“现在公安窗口是365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哦,不管您什么时候来,都能办理相关户籍业务”,6月6日,良田镇派出所户籍窗口值班人员马丽红对前来补办身份证的马女士笑着说道。

原来马女士一直在银川打工,她打算周末买车票回固原市陪女儿参加高考,但这时却发现身份证丢了,车票买不上,一时间马女士急的红了眼眶。马女士说:“女儿高考这么重要的日子,错过了自己会自责愧疚一辈子的”,听工友说现在公安窗口周末也上班,就抱着试试的心态来了,没想到一会儿就把临时身份证办理好了,拿到身份证的马女士开心的说道:“还是咱们宁夏好啊,真真正正的给老百姓办了不少好事,谢谢你,你们辛苦了!”马丽红只是笑着说:“没关系,为民服务本来就是我们的职责,祝您女儿金榜题名”。

金凤公安祝学子们

金榜题名

旗开得胜

加油

!!!

审核|邢晶

编辑|小M

供稿|政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